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芬娜拱手让出年终第一宝座 小威证明自己最棒豪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05:38  深圳商报

  

▲2009年世界女子网球巡回赛总决赛北京时间29日迎来第二个比赛日,现女子网坛排名世界第一的俄罗斯选手萨芬娜在与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的比赛中因伤退赛。退赛也意味着她退出了与小威年终第一的争夺,萨芬娜为此痛哭不已。(新 华)

  【本报讯】“我才是最棒的”,心高气傲的小威此前无数次这样宣称。而北京时间29日,小威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宣言——将萨芬娜从年终第一的宝座挤下,自己“篡位”。唯一让小威感觉到有些不爽的是,她的加冕竟然得益于萨芬娜在年终总决赛中的因伤退赛。

  萨芬娜和小威之间的“一姐之争”,成为今年女子网坛最精彩的“连续剧”。今年4月,小威在安达卢西亚网球赛首轮意外输球,直接导致了将世界第一宝座拱手让出。而当时,将她从第一宝座上拉下的人正是萨芬娜。志得意满的芬妹高调宣称:“我配得上这个荣誉”,这句话彻底刺激了小威的神经。此后在多个场合,小威都或明或暗地炫耀着自己的大满贯头衔,豪言“我才是最棒的”,言下之意:你萨芬娜一个大满贯都没拿到,哪里配当第一?对于小威的揶揄,萨芬娜也毫不示弱:“世界第一不是投机取巧得来的,可是我一个比赛一个比赛拼来的!”这话又触到了小威的痛处——本赛季,小威除了两个大满贯冠军外,在任何一站巡回赛里都没有冠军入账。若论整个赛季的稳定性,勤勤恳恳的萨芬娜的确略胜一筹。孰优孰劣,见仁见智,关于两人谁才是“真正第一”的争论一直就没有停歇过。

  即使萨芬娜在中网结束后将世界第一的位置让出,但小威依然不甘心,她的眼睛又瞄准了另一个目标:年终第一。要知道豪取了11个大满贯头衔的她,上一次当年终第一还要追溯到2002年。最近7年间,不管状态如何,小威都无缘将年终第一的后冠揽入怀中。而萨芬娜又何尝甘心?在失去世界第一后,年终第一的排行榜上,她还以155分的微弱优势力压小威。抱着“跟老对手死磕到底”的心态,萨芬娜可是连背伤都豁出去了。

  然而倔强的萨芬娜不得不面对一个残酷的事实:她的背伤太严重了,严重到在年终总决赛的第一场比赛里,她就难以支持下去了。因伤退出后,萨芬娜失声痛哭,因为年终总决赛一场小组赛的积分就有160分。这意味着,小威已经超越了她,提前锁定了年终第一。戏剧性的是,萨芬娜从小威手中抢过世界第一宝座时,得益于小威受伤意外输球;而此次,萨芬娜也以同样方式“回赠”了对方一份大礼。从世界第一到年终第一,小威和萨芬娜的这场暗战以小威的全面胜利而告终。“对我来说,拿到年终第一是一项非常了不起的成就,我很开心所有的努力最终都得到了回报。”小威终于可以有底气再次说一遍那句话了——“我才是最棒的”。

  (吴 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