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彼得堡赛萨芬抢7淘汰小加 尤兹尼强势横扫进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05: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凌晨(圣彼得堡当地时间28日)消息,总奖金为663,750美金的ATP世界巡回赛250赛事圣彼得堡公开赛结束首轮比赛的全部争夺。炮轰14记Ace的俄罗斯沙皇萨芬在主场以7-6(5)/6-4的总比分力克法国天才加斯奎特,携手头号种子尤兹尼、同胞库尼岑等闯过首轮。在率先结束的几场八强争夺战中,近来麻烦缠身的拉脱维亚小将古尔比斯以7-6(7)/6-3淘汰4号种子查迪,此外2号种子哈内斯库、德国选手法乌等也在比赛中击败各自对手,晋级八强。

  萨芬本周出战圣彼得堡赛,这也是俄罗斯人在退役前最后一次参加祖国赛事。首轮比赛中,沙皇遭遇法国选手加斯奎特,本赛季状态持续低迷的后者在这场比赛中依然力不从心,最终未能顶住对手的狂轰滥炸,遗憾止步首轮。首盘比赛对阵双方势均力敌,各取对手一个发球局后来至抢七。抢七局中加斯奎特一路领先萨芬,不料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俄罗斯人在4-5落后的情况下连下三分,随后以7-5艰难锁定首盘比赛的胜利。

  比赛进入第二盘,场上形势依然胶着不下,虽然加斯奎特曾先后四次拿到破发机会,不料萨芬在关键时刻却总能化解危机,场上比分交替上升。战至4-4之后,法国人的状态突然下滑,这给了萨芬可乘之机,俄罗斯沙皇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一鼓作气,连下两局之后以6-4锁定胜局,如愿晋级第二轮。1/8决赛中,萨芬将迎来祖国德比,和安德列夫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头号种子尤兹尼继上周在莫斯科夺冠之后,本周继续主场的惊人表现,首轮与哈萨克斯坦小将格鲁贝夫的对决中,俄罗斯人仅用了1小时10分钟就以6-3/6-2的总比分轻松过关,尤兹尼的下一个对手是提早晋级的伊斯托明。另外一场比赛中,俄罗斯老将库尼岑以6-4/6-3淘汰7号种子奎瓦斯,同样晋级16强。

  周三,圣彼得堡公开赛还结束了四场1/8决赛。近来饱受“买春丑闻”影响的拉脱维亚小将古尔比斯并没有因此而放慢参赛步伐,他在第二轮比赛中遭遇4号种子查迪,结果古尔比斯以7-6(7)/6-3取胜,率先晋级八强。第三轮比赛中拉脱维亚人的对手将是8号种子泽巴勒斯,阿根廷人在本轮比赛中以6-3/6-1横扫资格赛选手多尔格波洛夫。罗马尼亚名将哈内斯库以6-3/6-4淘汰乌克兰选手马琴科;法乌在以6-4/2-1领先斯洛伐克选手K-贝克时后者因伤退赛,德国人收到退赛大礼后幸运晋级八强。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萨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