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平和创造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11:42  齐鲁晚报

  □李康宁

  奇迹,就这样轻易出现了。没有激烈的搏斗、漫长的僵持。彭帅加冕,尽在兵不血刃、谈笑风生之间。

  这个一直微笑着的天津姑娘,创造了本届全运会最为辉煌的纪录。四项比赛,四枚金牌。“璇宝”金灿灿的颜色,让这位“金花”的成色,显得纯粹而又独特。

  从“五朵金花”到一枝独秀,这样的结果,在之前可能任谁都没有想过。论单骑闯关,她不及李娜那般犀利;论配合默契,更不如成名多年的郑晏组合,但是彭帅依然成功了,笑容盛开于这个美丽的秋天里。

  或许可以说,彭帅之所以能够夺冠,大多数是因为上天的眷顾。几位主要竞争对手伤病缠身,给了她足够的机会。这些客观原因,只能是一些无关紧要的因素。毕竟,伤病对于每一个选手来说,都是难以避免的。在大赛之前未雨绸缪调整状态,是每一位选手必做的功课。彭帅在调整竞技状态方面,显然更加努力。

  何况,四枚金牌全部拿下,似乎根本不能用“运气”来表示了。我们不止一次地看到,她在比赛中安慰队友,然后又将功劳让给他们;她从灾难中汲取力量,支撑自己更加坚强;她不争,不怒,沉默,自然。焦灼中的自在,急躁之下的平静,向来最为珍贵难得。幸运的是,现在的彭帅,已经有了这种感觉。我们可以将其称为“平常心”、“抗压力”甚至“大勇若怯”。总之,这是一个成熟的运动员,一个冠军所必须拥有的特质。

  “大成若缺,其用不弊;大盈若冲,其用不穷”,平和的心境,让彭帅创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奇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