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科持续低迷惨遭阿扎横扫 白俄天才取总决赛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23:38  新浪体育
扬科持续低迷惨遭阿扎横扫白俄天才取总决赛开门红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多哈当地时间27日)消息,2009赛季WTA年终总决赛展开小组赛的对抗。由白组选手出战的揭幕战中,首次晋级年终总决赛的白俄罗斯天才少女阿扎伦卡以6-2/6-3的总比分轻取塞尔维亚姑娘扬科维奇,取得了个人总决赛首胜的同时也让她在小组中提前占得一个有利的位置。

  阿扎伦卡和扬科维奇此前曾有过四次交手,白俄罗斯人除去在2006赛季取得过一场胜利以外,已经吞下了对阵前世界第一的三连败。今年夏天,扬科维奇夺得辛辛那提站冠军的晋级道路上就曾力擒阿扎伦卡,因此塞尔维亚姑娘在赛前原本占有足够的心理优势。然而在这场吸引了沃兹尼亚奇、兹沃娜列娃等人观战的对决中,扬科维奇明显不在状态,离谱的非受迫性失误不仅让她无法给对手带来致命一击,同时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也毫无优势可言,阿扎伦卡仅用了1小时22分钟就将前世界第一击败, 如愿收获一场胜利。

  首盘比赛伊始,塞尔维亚姑娘显得有些慢热,开局之后就多次送出主动失误,导致首个发球局就惨遭对手破发,相比而言首次出现在总决赛赛场的阿扎伦卡则十分兴奋,破发之后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很快便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随着比赛的进行,扬科维奇的状态慢慢提升,不过却迟迟无法给对手带来足够的压力,久攻不下的塞尔维亚姑娘在首盘比赛后半程心态显得非常急躁,主动失误再次飙升,阿扎伦卡抓住机会在第7局再度兑现破发点,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2。第9局中,扬科维奇依然没有放弃逆转希望,奋勇挽救一个盘点,不过阿扎伦卡在关键时刻并没有给对手留出可乘之机,顺利保住发球局之后以6-2先声夺人。

  比赛进入第二盘,扬科维奇糟糕的表现依然无法帮助她占据场上主动,相比之下大比分领先的阿扎伦卡则显得更加积极。第3局中,前世界第一的离谱失误让她再次将发球局拱手让出,白俄罗斯少女随后轻松保发,确立了3-1的比分优势。比分再次落后的塞尔维亚人并没有坐以待毙,在随后的比赛中积极寻找可能的逆转机会,第6局,扬科维奇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拿到连续的破发点,这也是她整场比赛首次握有破发机会,危急时刻阿扎伦卡发球不力,扬科维奇顺势破发之后将比分扳至3-3。然而塞尔维亚姑娘并没有继续跟进,在随后的发球局中错失局点,导致再次陷入被动。第8局中,对阵双方战得难解难分,不过在经历了多次平分之后,阿扎伦卡还是有惊无险的保住了发球局,场上比分被改写为5-3。连续的错失机会之后,扬科维奇在自信心上严重受创,导致在随后送出两个双发失误,并面临三个赛点,虽然阿扎伦卡浪费其中一个,但塞尔维亚姑娘还是未能实现逆转,以3-6再丢第二盘,遗憾失利。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扬科 阿扎伦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