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铁人”卫冕男双 一天两赛太累其间恶补香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4:17  现代快报

  赢下全场比赛的最后一分,曾少眩累得躺在地上,身旁的队友张择激动地扑了上去。昨天傍晚,网球男双决赛,曾少眩/张择为江苏队再夺一枚金牌,此前他们已经拿到了团体项目的金牌。由此,曾少眩和张择成为“华泰证券”杯江苏十一运龙虎榜最佳男运动员候选人。

  一天两赛

  一躺下就睡着了

  上午男单半决赛,下午则是男双决赛——这是昨天江苏队曾少眩/张择的魔鬼赛程。上午,年轻的张择输了个0:2,江苏队教练李辉一直跟着他,李辉说:“我得安抚他,毕竟下午还有决赛。”回到驻地,张择一躺下便睡着了,按摩师赶紧趁这个机会帮他做按摩理疗,放松肌肉。曾少眩更累,他苦战了3个多小时才拿下对手,从上午10点一直打到下午1时15分。和张择一样,曾少眩赶紧冲澡,躺下,睡了一个多小时的午觉。由于下午还有比赛,他们两人不敢多吃东西,简单吃了点午饭之外,都恶补了6根香蕉。

  天津队上午没有比赛,天津搭档李喆/王钰以逸待劳。李辉坐在看台上,有些担心,“他们的体能不如对手,而且他们都在国家队,最近也没怎么在一起系统训练。”

  比赛很艰苦,曾少眩的两腿明显有些发沉,还好,江苏队顶住压力,率先拿下首盘。第二盘,更加激烈,双方一直打到抢七。“恐怕他们体能不够!”李辉一边嘱咐身旁的工作人员再去准备一些香蕉,一边焦急地看着比赛。还好,江苏小伙子们很争气,顶住了压力,最终以2:0拿下了比赛。当然香蕉暂时也就用不到了。

  “大马”兴奋

  发布会“抢”发言

  拿下比赛,曾少眩累得躺在了地上,张择激动地扑了上去。江苏体育局局长殷宝林感慨道:“这两孩子确实争气!”

  江苏队教练李辉接受各方祝福,满脸笑容,李辉年纪不大,才49岁,却已头发花白,他自嘲“我这是未老先衰”。

  曾少眩是中国网坛的“一哥”,今年已经28岁了,队友教练都喜欢叫他“大马”,理由是,他长着一张和萨芬一样的马脸。打网球,全因小时候贪玩,大马说,他直到18岁才真正理解网球。因为今天还有比赛,赛后,曾少眩第一个走进了发布会现场,希望能早点回去休息。发布会上他也是“抢”着发言,他感叹,“今天我们赢在了意志品质上。我们确实很累,我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好好休息,好好睡一觉。”

  小将张择来自南京,今年才19岁,却已经是国字号球员,被认为是中国网坛的希望之星。李辉说:“张择是块璞玉,还需要精心雕琢。”

  特派记者 吕远(快报济南电)

  ■链接

  他们为什么吃香蕉

  食香蕉可促进肠蠕动、控制血压,增强机体免疫力。在运动中途吃香蕉可补充身体流失的能量(香蕉中所含的糖分可转化为葡萄糖,被人体吸收,是一种快速的能量来源),强化肌力及肌耐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曾少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