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决赛抽签小威陷入死亡之组 芬妹借上上签保NO.1?

  WTA年终总决赛签表出炉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谁能在本赛季WTA最后一项大赛中封后,谁将问鼎年终世界第一,455万美元总奖金如何分配,这些都将随着WTA年终总决赛揭开谜底。北京时间昨天,2009年WTA年终总决赛在卡塔尔多哈举行了隆重的小组抽签仪式,8位出战女单比赛的女将身着晚礼服惊艳出场。

  经过抽签,威廉姆斯姐妹和库兹涅佐娃、德门蒂耶娃将在栗组展开厮杀;而世界排名第一萨芬娜则抽得上上签,她和扬科维奇以及首次入围总决赛的沃兹尼亚奇、阿扎伦卡同处白组。

  根据规则,WTA冠军积分排名前8位的选手才能获得参加年终总决赛的资格,本赛季的8位选手可谓星光熠熠,其中包括4位现任或前世界第一,3个大满贯冠军得主,4位至少有一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顶尖高手。

  这是WTA年终总决赛第2次在卡塔尔的多哈举行,之所以女单分组采用栗组和白组,因为卡塔尔国旗是由上述两种颜色组成的。

  威氏姐妹同进死亡之组

  栗组堪称死亡之组,有WTA冠军积分排名第2位的小威,第3位的库兹涅佐娃,第5位和第7位的德门蒂耶娃、大威廉姆斯。相比之下,白组的竞争力要弱一些,有世界第一萨芬娜和第4位的沃兹尼亚奇、第6 位的V·阿扎伦卡和第8位的扬科维奇。萨芬娜与同组对手的交手战绩为8胜4负,占据绝对优势,晋级半决赛应该不成问题。在WTA积分榜上,萨芬娜目前仅仅领先小威155分,年终世界第一究竟花落谁家,一切都未可知。

  小威虽然贵为本赛季澳网和温网冠军,但她并没能锁定世界第一的位置,导致她不得不在小组赛中就要和姐姐展开厮杀。比赛将于10月27日揭开战幕,上赛季女单冠军得主是大威廉姆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