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没金牌的日子不好过 过去压力常人难以想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08:45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慈鑫

  “两块金牌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也希望那些有金牌任务的队员早日拿到金牌。我清楚地知道,没有金牌的日子太不好过了。”这是彭帅在今天夺得全运会网球混双金牌,也是她的第一枚全运会非团体项目金牌后的感言。彭帅回忆说,自己参加了3届全运会,每次都带着夺金的任务。今天,自己在单项任务的完成上算是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过去这8年的压力之大,真不是常人可以想象的。”

  今天的这场混双决赛,耗时近3个小时,最终由天津队的彭帅和李  战胜了一对北京选手。当李  拿下最后1分时,彭帅喜形于色,在此后的大半个小时里,彭帅的脸上就一直笑容绽放。

  “我们的目标是1枚金牌,已经在团体赛时实现了,但队里还是想让我在这3个项目上拼一下。”彭帅在本届全运会上身兼4职,参加女团、女双、女单、混双4项比赛,堪称最忙的选手。

  今年7月拿下女团冠军时,彭帅身上的一大半压力已经卸去。不过,对于彭帅来说,后面的3个单项更能体现出个人的价值。今天的夺冠,让彭帅终于松了一口气。

  后面两天,彭帅还将参加女双决赛以及女单半决赛,保留着冲击4金的希望。“这8天来,每天至少打两场球,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打下来的。都到这个地步了,我能做的就只有坚持了,至于结果,我想还是奔着最好的方向走吧。”

  本报济南10月25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