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混双天津组合逆转北京 彭帅收获个人第二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18:37  新浪体育
全运混双天津组合逆转北京彭帅收获个人第二金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第十一届全运会网球单项比赛在山东济南奥体中心网球馆结束了混双比赛的冠军争夺。赛会的头号种子天津队的彭帅/李喆以5-7/6-4/6-2的总比分逆转来自北京队的8号种子于欣源/刘婉婷,如愿摘得混双金牌,继此前的女团比赛之后,彭帅也为天津队再添一金。

  彭帅在本届全运会中的状态极佳,在女双和女单比赛中大多是横扫晋级。混双比赛中她和小将李喆搭档,一路高歌猛进勇闯决赛。今天进入决赛的四位球员都是一天双赛,尤其是李喆之前进行了将近四小时的苦战,彭帅又是三线同时出击,天津组合体力成为左右比赛进程的关键,不过两位选手还是在决赛中与对手杀满三盘,并凭借丰富的经验和过人的实力在决胜盘后来居上,如愿夺冠。

视频-一天两战混双夺冠 彭帅喜迎第二枚全运金牌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比赛伊始场上形势胶着,连续作战的几名球员都显得不够兴奋。被郑洁称赞的北京小将刘婉婷比赛中表现活跃,而激战之后的李喆则显然没有发挥到最佳。首局比赛于欣源的发球局就被破发,随后李喆lovegame保发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第三局比赛双方居然打出了10次平分,最终还是天津队破发得手。不过此时北京队迎来了一个小高潮,他们先后破发了彭帅和李喆的发球局,把比分扳回到了3-3平。在天津队连下两局之后,他们居然连丢四局被对手以7-5逆转。

  第二盘开局阶段天津组合在场面上略微占优,不过始终没能取得破发。北京队的于欣源在发球和网前表现出色,刘婉婷则是在底线多次与彭帅的对攻之中不落下风。第四局轮到彭帅发球,刘婉婷一记回球穿越了李喆的防线破发得手。第五局比赛北京组合凭借于欣源的发球取得了40-0的领先,不过之后彭帅和李喆连扳三分。最后士气和状态明显更胜一筹的北京组合连下两分,取得了4-1的局分优势。

  第六局比赛李喆的发球局,天津队连下四分保发。关键的第七局刘婉婷发球略弱,在30-0领先的情况下被天津组合连下四分破发。第八局天津组合气势大涨,在彭帅的发球局中以love-game保发,李喆也激动的用“come on”为自己加油。第九局天津组合再次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随着李喆接发导致对手下网,天津组合连下四局反而以5-4领先。随着彭帅一记漂亮的网前截击,他们连扳五局以6-4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双方男球员开局都顺利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第三局刘婉婷的发球局0-30落后遇险,不过平分之后还是有惊无险的保发。第四局中,彭帅在发球局0-30落后的情况下连扳四分保发成功,局分也因此交替上升。战至第五局,于欣源的发球局惨遭天津队破发,彭帅/李喆将局分改写为3-2。随后李喆在发球局中同样面临破发点,不过两人还是顶住了压力,保发成功后将领先优势扩大至4-2。此后比赛走势已经完全在天津组合的掌控之下,他们不仅破掉了刘婉婷的发球局,还在第八局中拿到连续的赛点,尽管于欣源/刘婉婷奋勇挽救其中一个,但彭帅/李喆最终还是以6-2锁定胜局,摘得全运会网球单项比赛中的首面金牌。

  在之前结束的名次争夺战中,解放军组合卢昊/鲁晶晶以6-3/6-4战胜了上海的柏衍/周奕妙收获了一枚铜牌;曾少眩/梁辰退赛,张帅/王钰收获了第五名;徐俊超/孙胜男6-0/6-3轻取湖北的朱本强/钟怡获得第七名。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