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两人助小德重回第三 冷静马丁助其改变形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1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在亚洲赛季表现出色,这也助他重新返回了世界第三的位置。《独立报》的专栏作家保罗-纽曼就撰文表示,新的体能师和教练成为小德反弹的主要原因,以下是文章摘译:

  小德现在能在身体上和精神上都保持良好的状态,得益于教练团队中的两个新面孔。回到四月份他聘请了穆斯特的体能师格里希,而前世界第四托德-马丁则是在美网前进入教练团。瓦加达仍然是他的官方教练,不过39岁的马丁对他的影响力在增加着。

  格里希曾经帮助穆斯特成为网球界体能最好的球员,小德通过聘请他表现出了意图在自己的弱项上作出改变的决心。他曾经拥有着“退赛王”这样的名声,曾经四次在大满贯比赛中退赛,包括今年澳网与罗迪克的四分之一决赛。

  “我在体能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当你更换体能教练的时候会有些困难,你不想有一个很大的改变,因为这也许会破坏你的训练系统。但是他达到了适应我的身体,让我进入了正常的轨道。”小德这样评价到。“我在自己的腿部力量与移动上做了很多努力,让我在比赛中感觉良好,跑动能力成为了我的优势,我喜欢在场上展现自己的能量。”

  马丁是一位冷静而善于思考的教练,他对小德的影响也许更为显著。小德拥有强烈的个人性格,也许并不是一位容易教的徒弟。这也许会让网球人士对他有些不好的看法,比如比赛中的退赛、利用医疗暂停(破坏对手节奏)等作为,似乎让他的自信变成了自大。当然他也有娱乐大家的能力,比如在美网与麦肯罗的对决一下子推翻了观众的敌对情绪--一年前他因为对罗迪克失当的评论而成为纽约的敌人。

  那马丁怎样帮助他的呢?“他把他伟大的经验和知识以及冷静传授给了我,他是个很积极的人,跟我一样。在美网之前我们在球场之上度过了很多时间,我们花了很多时间来做这件事情,我是个有性情的球员,我知道自己的情绪--即便是在训练之中。”小德说。“当我沮丧的时候也会摔拍子,然后我看看托德,我不知道他会有什么反应说些什么。不过他总是说‘你犯错之前那一击是很好的,所以继续努力’,他总是找到事情的积极一面,我想这是他的伟大之处。他为我的团队带来了清新的感觉。”

  今年小德在红土赛季表现出色,不过法网止步第三轮,此后温网也是只进入了八强。不过在最爱的硬地场终于重新回到热门,在辛辛那提进入决赛,而美网打入了四强。“从辛辛那提开始我打出了不少好的网球,硬地总是最适合我打法的类型,也是我觉得最舒服的地方,这是很好的一个阶段。能够找到状态从来不会太早或者太晚,现在就是时候,我想回看整个赛季我可以做得更好,不过除了一些起伏之外我的表现很稳定。”

  (小早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