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达斯科瞄准进军伦敦大师杯 阿加西给其最重要建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1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何让自己保持在顶尖球星的行列?对于西班牙人沃达斯科来说与皇马银河舰队的成员一起吃晚餐或者是与阿加西聊天听听什么是应该做的、什么是不应该做的是个好办法。

  费尔南多-沃达斯科的家庭出身很优越,他的父亲何塞在马德里拥有三家著名的饭店,时常出入这里的巨星曾有贝克汉姆、卡洛斯、劳尔和菲戈等人,这几家饭店现在的贵宾换成了C-罗纳尔多和卡卡。沃达斯科以前女朋友的名字有一大串,他曾经开着黄色的保时捷四处兜风,也曾以裸体的方式等上过Cosmopolitan时尚杂志的封面。这位西班牙左手选手有着英俊的面孔、性感的身材,他与同胞纳达尔此前最大的区别或许在于:网球几乎是纳达尔人生的全部,而沃达斯科的生活还有许多别的诱惑。

  本周纳达尔在结束中网和上海大师赛之后回到家乡休整,期间他向西班牙高尔夫巨星塞尔吉奥-加西亚讨教如何提升高尔夫球技术;此外Rafa还在贵宾包厢里观看了皇马与AC米兰的欧冠联赛。随后,纳达尔就返回马洛卡岛钓鱼。有望进军伦敦大师杯的沃达斯科本周既没有前往莫斯科也没有参加斯德哥尔摩公开赛,他需要在接下来的瓦伦西亚赛以及巴黎大师赛有出色的战绩才可能拿到同望伦敦02 Arena球场的门票,今年澳网曾进入四强的沃达斯科目前世界排名第9位,接下来要保的积分并不多。

  沃达斯科两个教练卡希尔和雷耶斯是让西班牙帅哥完成蜕变的最大功臣,两位教练还把沃达斯科引见给前世界第一阿加西,美国网球传奇在位于拉斯维加斯的训练营给了沃达斯科不少指点。卡希尔曾经是休伊特的教练,在今年差一点成为球王费德勒的新教练。25岁的沃达斯科说:“我现在明白了,在网球上想取得成功只有依靠努力的训练,我现在的目标就是打进伦敦,和世界上最优秀的网球选手们一起较量。”

  由于要与桑普拉斯参加亚洲表演赛,阿加西与沃达斯科最近一次见面交谈只有几个小时的时间。沃达斯科说:“和安德鲁聊天,学学他的经验以及智慧是非常有价值的事情。他告诉我什么事情是应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他告诉我必须对自己的比赛方式有信心,我不会把他与我说的秘密告诉大家,但是他告诉我参加太多的比赛并不明智,进行高质量的训练也非常重要。今年我是按照安德鲁的建议制定赛程,希望这可以帮助我进军伦敦。”

  到目前来看,08年戴维斯杯决赛是沃达斯科职业生涯的一个转折点,当时由于纳达尔因伤缺阵,沃达斯科成为主将出征客场与阿根廷队的戴杯决战。在第一天比赛战成1比1平之后,沃达斯科与好友菲-洛佩斯组合在双打中击败卡雷里/纳尔班迪安,在取得2-1的关键领先之后,沃达斯科顶替状态不佳的费雷尔出任第一单打,结果沃达斯科以3-2力克阿卡苏索帮助西班牙队拿到了冠军。

  沃达斯科说:“我说过许多次了,那个周末改变了我的人生,但是同样重要的就是在拉斯维加斯的训练,我明白了我必须改变,必须努力的训练。今年我们又要打戴维斯杯决赛,我们要在巴塞罗那对阵捷克,希望Rafa届时能以健康的身体出战,当然我也会在那里,我很可能继续与菲-洛佩斯在双打中登场。不过现在对于我来说第一位的是伦敦总决赛,我希望自己可以与纳达尔以及费德勒一起出战那么重大的赛事。我接下来还有瓦伦西亚和巴黎大师赛两站赛事。”

  (馨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沃达斯科 大师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