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奇“预测师”另眼看网球 直言细节往往决定成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6:20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慧敏 朱峰)“我们的预测又对了!”十一运会网球男单第三轮比赛刚结束,网球拍穿线师王奎兴奋地说。原来他们看好的一位男选手又取得了胜利。

  记者不解,问到:“为什么看好他呢?”“因为他来我们这儿换线换得多呀!”另一位穿线师马鑫塬笑着说。

  王奎解释到,这有点开玩笑,但我们一般都认为换线频率高的选手会在比赛中走得更久一些。“换线勤,说明这个选手很注重细节,有意识在比赛之前把每个细微之处都考虑到,尽可能完善每个细节。”

  “细节决定一切嘛!”马鑫塬在一旁补充到。

  在日本围棋史上有段佳话,本因坊秀策和幻庵因硕的一局棋中,高手们都无法判断优劣,一位棋艺平平的大夫却看了出来:因为他看到一位棋手的耳朵红了,于是判断另一方的妙手让这位选手急得红了耳朵。结果果然如此,这就是著名的“耳赤之局”。

  穿线师们的判断,和“耳赤之局”有异曲同工之妙。

  记者了解到,在每场网球比赛结束后,球拍都会发生一些细微的变化,球拍的线稍微一松,职业的网球运动员都能感觉到细微差别,一般都会要对球拍重新穿线。

  “但有些选手也不会这么精益求精。”王奎说。

  马鑫塬告诉记者,一些明星球员对于球拍的细节特别注重。比如彭帅对球拍穿线的磅数要求非常之高,一磅的差别都能感觉出来。而郑洁有一个奇怪的嗜好,要求球拍上的LOGO反着画,就像曾经世界第一的“澳洲野兔”休伊特。

  “国际上早就注重球拍穿线了,现在中国球员对穿线等细节越来越重视,要求越来越高,说明中国的网球水平越来越高了。”马鑫塬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