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师赛劳模苦战晋级 纳达尔决赛占据体能上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8日07:18  深圳商报

  

伤退的梦魇在离决赛最后一步时找上了赛会最大黑马洛佩兹(右),在与纳达尔的半决赛中,他不幸成为本次大师赛第九位因伤退赛的选手。(新 华)

  【本报讯】(记者 吴 吉)尽管所有球迷都对纳达尔与小德的巅峰对决翘首以盼,但17日的上海大师赛半决赛战罢,德约科维奇却“爽约”了。在跟“劳模”达维登科的鏖战中,已成强弩之末的小德以1比2不敌对手,无缘决赛。而纳达尔再一次收下了对手的“退赛大礼”,争夺冠军的较量尚未打响,他已经占尽体力的优势。

  无论是中网上一路奏凯的夺冠,还是在本届大师赛上所向披靡的晋级,都显示了德约科维奇出色的状态。然而,已经在亚洲取得八连胜的他,却在一场3小时的鏖战中耗尽了所有“电力”。他的对手,就是号称“劳模”的俄罗斯人达维登科。其实在两人对决之前,连达维登科自己都称“取胜机会非常渺茫”,因为小德之前两次战胜达维登科,都是“砍瓜切菜”般利索。但是聪明的达维登科此役祭出了“拖”字诀,就是要用多拍相持来跟小德苦苦缠斗。结果,他的战术得逞了。前两盘比赛,双方战成平手;决胜盘依然难分高下,最后只得通过抢七来分出胜负。在这样势均力敌的情况下,最后一口“气”就成了决定胜负的关键。而跟磐石般的对手相比,小德的这口气无疑先泄了下来——决胜盘的抢七局,小德输了个1比7,无缘决赛。失望之极的小德在赛后发布会上惜字如金,懊丧之情溢于言表。不过,尽管距离决赛尚差一步,小德依然能带着360分的积分离开上海,坐稳了第三的宝座。

  小德的“失约”让纳达尔夺冠的希望大增。要知道,他不仅在跟达维登科的交手纪录上占据上风,而且在体力上也占了便宜。在17日的半决赛里,他跟同胞菲·洛佩兹的比赛进行到第二盘时,对手因伤退赛。洛佩兹也是本届大师赛上第九位退赛的选手了,而他的“知难而退”也将纳达尔轻松送入了决赛。在此之前,纳达尔在与柳比西奇的比赛中也收到了对手退赛的“大礼”。两轮比赛都兵不血刃,纳达尔现在的体力自然要在达维登科之上。这意味着,纳达尔大有希望带着一个桂冠离开上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上海ATP1000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