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钱多了,人就不累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10:31  东方体育日报

  钱多了,人就不累了

  文/tennis.com 詹姆斯·马丁

  我觉得应该制定一个新的规则:记者们将不再被允许询问球员赛季是否过长的问题;另一个新规则是:球员也不允许再抱怨赛季太长了。

  为什么到现在还有关于赛季过长的讨论呢?这周,在上海大师赛期间的发布会上,纳达尔、罗迪克和罗布雷多等球员都或多或少地提到“永无止尽的赛程”。

  网球运动员的赛季的确是最漫长的,从每年1月的第一周直到12月的中旬(戴维斯杯决赛),这是一个漫长的赛程,但是对于每个球员个人来说真的是这样吗?

  结束1月份的澳网之后,许多顶尖选手有足够多的时间休息,然后才进入2月份的巡回赛。而7月初打完温网之后,选手们也有一段时间来重新休整。美网之后他们要等近一个月的时间后才来到上海参赛,因此他们不应该有太多的抱怨。

  以纳达尔为例,就在他抱怨“不可能从1月1日打到12月5日”的时候,又宣布参加2010年在阿布扎比举行的表演赛,瑞士球王费德勒也将参加这项赛事。吸引纳达尔与赛事方签约最主要的原因是阿拉伯人提供了一份很难拒绝的出场费,所以也就顾不上心理和身体的疲劳了。

  在目前的巡回赛中,九项大师系列赛有八项为强制参加的赛事(蒙特卡洛为非强制赛事),还需要至少参加四项ATP500赛事,在美网之后只要求参加一项ATP500赛。当年排名前八的选手还将参加年终总决赛,加上各为期两周的四项大满贯赛事,以及最多可以打四轮的戴维斯杯赛事。全年52个星期,最多有25个星期有比赛任务。

  当然不少顶尖选手还要加上表演赛的任务。我们之所以听到了球员在上海的抱怨,一个很大的原因是来自欧美的选手不喜欢在美网结束之后,经历一个漫长的旅行来到地球的另外一端参加亚洲赛事,他们的确看上去比别的运动项目的选手更容易累和受伤。如果他们真的到了身体的极限,我建议他们作出这样的决定:因伤宣布退赛。编译 陈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上海ATP1000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