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2小时苦战再胜克星 胜利后如夺大满贯般庆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11:46  东方体育日报

  苦战131分钟 纳达尔挺进16强

  本报记者 陈晶

  送出最后一个制胜分后,纳达尔先是握紧拳头吼了两声,又一把扯下自己的头巾挥舞了两下;跑到网前与詹姆斯·布雷克握手致意完,西班牙人快步跑回场边,把球拍往球包上一扔,又跑回球场中央接受球迷的掌声,其间他再度激动地挥了挥自己的拳头。这一连串的庆祝动作,让人仿佛觉得刚刚结束的是一场大满贯的决赛,而不是一场大师系列赛的第二轮比赛。

  “哈哈,是啊,(赢下比赛)我感觉非常开心。”纳达尔笑着说,“我每次和詹姆斯打比赛都特别艰难,今天的比赛也是如此。第三盘比赛最后的那几分,我牢牢地控制了局面,所以我觉得自己真的打得非常非常好。所以,我在赛后的那些举动也不仅仅是为了庆祝我赢下这场比赛,我当然认为自己配得上这场胜利,在我自己看来,这场比赛中的大多数时间里我打得都比詹姆斯要好一些,我为我打出的好球而感到高兴,这是一场很重要的胜利。”

  然而仅仅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场面上似乎不如纳达尔说的那样轻松。第一盘比赛布雷克似乎没有进入状态,早早地就被纳达尔以6比2横扫,但是从第二盘比赛开始,美国酷哥渐入佳境,他不仅保住了自己的所有发球局,还在抢七中抓住西班牙人非受迫性失误过多的机会扳回一盘。在决定胜负的第三盘比赛中,布雷克哪怕是在被纳达尔破掉一个发球局的情况下,仍然沉着应战,回敬了纳达尔一个破发。只是最后时刻,被纳达尔抓住了机会,胜利的天平突然倾向了西班牙人。也难怪,在经历了一场2小时11分钟并且这么一波三折的比赛之后,纳达尔要情不自禁地在赛后发泄一些激动的情绪。

  当然,最幸福的还是纳豆的球迷。在球迷们,尤其是女球迷们时不时的尖声欢呼中,纳达尔才越战越勇,前来现场观战的球迷甚至大部分都是冲着纳达尔来的,看台上挂着一面又一面的西班牙国旗,只有一面美国国旗孤零零地代表着现场为数不多的美国帅哥的球迷。而除了看到偶像赢球,纳达尔在比赛结束之后还上演了现场换衣服“秀”,自然又是惹来了好大一阵“花痴”的尖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上海ATP1000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