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赛波特罗萨芬等大腕出局 “天灾人祸”令人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08:28  深圳商报

  

别了,萨芬!(新 华)

  【本报讯】(记者 吴吉)本来,上海大师赛最大的招牌就是“豪华”——豪华的招待标准,豪华的新型球场,豪华的参赛阵容。然而现在,星光熠熠的参赛阵容却变得七零八落。继罗迪克因伤退赛后,上海大师赛14日又折损了一位大将——新科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他因为腕伤而退出了比赛。加上前世界第一萨芬、休伊特在同日双双出局,本届大师赛的“星空”变得寥落起来。

  因为确定要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所以成绩早已今非昔比的萨芬依然是本届大师赛的“人气王”。但是,球迷们如痴如狂的追逐也不能将他在赛场上挽留得久一些。首轮淘汰了中国外卡选手后,萨芬在第二轮里遭遇了捷克小将伯蒂奇。尽管萨芬以前对伯蒂奇是“见一次灭一次”,但是现在,意兴阑珊的萨芬已经无法跟对手打持久战了。首盘比赛萨芬显示了很强势的劲头,将大力发球的威力发挥得淋漓尽致,但是第二盘里他就开始“走神”。特别是伯蒂奇叫了一次“医疗暂停”后,不耐烦的萨芬就彻底失去了手感,胜利的天平则偏向了伯蒂奇。连胜两盘后,伯蒂奇将萨芬淘汰出局,这可把“沙皇”激怒了。反正都要退役了,心直口快的萨芬在赛后更是口无遮拦:“这些骗人的伎俩非常可笑,虽然当事人可以找一千个理由来搪塞。但既然你要输掉比赛,就该输得像个男人,像个运动员。而不是假装自己受了伤,然后在随即开始的比赛中再生龙活虎。”赛后,萨芬甚至拒绝跟伯蒂奇握手,因为“他根本不值得我尊重”。

  24岁的伯蒂奇战胜了29岁的萨芬,在另一块赛场上,24岁的孟菲尔斯将28岁的休伊特送回了家。同样是以“快”著称,但“岁月不饶人”这个道理,休伊特算是彻底明白了。现在的他再也不是当年跑不死的“澳洲野兔”,而跟年轻力壮的对手相比,他的脚步明显慢了半拍。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休伊特惨遭逆转,被“后浪”拍在了沙滩上。

  如果说萨芬和休伊特的出局是“人祸”,那么新科美网冠军波特罗的晋级之路则是毁于“天灾”。此前在东京的比赛中,他就因为手腕伤势而成绩不佳;这次转战上海,在开赛前就曾传出波特罗可能退赛的消息。尽管最终走上了赛场,但他明显并不在状态。4次双误,13次非受破性失误,让他以5比7失利首盘。第二盘1比2落后时,波特罗请求了第二次医疗暂停,可是最终还是无奈地选择了退赛。而他也成了继罗迪克后,第二位在比赛中途因伤退赛的大腕。联想起纳达尔等人对于ATP频密赛程的抨击和“赶场”球星们满脸的疲态,上海大师赛的组织者现在想必会有些忧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上海ATP1000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