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网坛重心转移从东京到上海 日本专家有点郁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5:14  新民晚报

  随着事物发展,重心会转移,战场、商场、球场,无不如此。

  说如今亚洲的网球中心已转移至上海,绝大多数人点头赞同。日本著名的专栏作家武田薰来到上海,只想约做纳达尔的专访。“估计很难,不过即便能和他的教练叔叔说两句也好。”武田薰是东京人,那里曾是亚洲网球的繁荣地。“我想问问纳达尔,为什么他从来不参加日本的比赛。”

  上周,北京的中网和东京的比赛同时开战,同为ATP500的赛事。中网人才济济,而东京的参赛者大半都是半红不紫的法国人。“球员们是实际的。他们喜欢东京,喜欢寿司和生鱼片。但那不过是一晚上的消遣,更关键的是赛事本身。”

  东京的比赛,费德勒去了一次便再未去过。阿加西去过,却没有打比赛。大牌们,大都只作一次性的访问。“硬件,和上海没法比。”东京的赛场,建造于上世纪80年代,早已陈旧。洗浴,只有两个水龙头。球员们常常需要步行5分钟去另一个场馆梳洗。职业球员,公开场合自然不会说三道四,但心下早已拿定主意——下回不去了。

  没有强有力的本土网球选手,政府也不愿意砸钱改善设施。在丢掉2016年奥运会主办权后,类似的提议更是遥遥无期。“看看上海,要是我是球员,也愿意来这里比赛。”上一周,由于东京连日阴雨,比赛无法按期完成。队员们被拉到了城郊的网球场,进行密闭式的比赛,没有一个球迷。

  10年的培养维护,上海网球的土壤丰沃起来。看球的人多了,懂球的人多了,住宅小区的网球场,也多了。于是,一流硬件,一流赛事,水到渠成。亚洲唯一的ATP1000赛事,只属于上海。华心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上海ATP1000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