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迪克因伤退出上海大师赛 纳达尔等抱怨赛季太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0:2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上海报道 罗迪克用周二晚一场匆匆结束的比赛,证明了自己在一天之前那通长篇大论的正确性——在猛烈抨击ATP赛程过长,放言自己也可能进入伤病大军仅仅24小时之后,他在上海ATP1000大师赛上的首次亮相仅仅延续了七局,罗迪克在局分4比3领先瓦林卡时因左膝疼痛而伤退上海。这场比赛被安排在周二晚场压轴上演,也是当天最吸引人的一场对阵。遗憾的是,它却不得不以如此糟糕的方式提前结束。

  罗迪克扶着身边的新闻官走入新闻发布厅,整场发布会中他兴致很低,对于不少问题都以短短一两句话甚至是“Yes”或“No”来应对。罗迪克表示,他受伤处在左膝后方,并且足以疼痛到他放弃比赛;他否认伤痛来自上周在北京一直打到决赛的双打,称这是在来到上海后才出现的新现象。

  而在一天之前,罗迪克将一场惯例性质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开成了一场对ATP的控诉大会。他说:“很难每年打上11个月的比赛,而且这已经是我职业生涯的第十个赛季;长期以来我们都希望有人能够听听球员的呼声,但弄到最后我们的赛季反而更长了。”罗迪克表示,他的观点能够代表世界前20位球星,他还认为,经过改革后的WTA赛程做出了正确的决定,而由球员和赛事联合拥有的ATP,却几乎很少从球员的角度考虑问题。

  对于大多数女子球员来说,下周的莫斯科和卢森堡两站是最后的两站巡回赛事,随后是本月下旬开赛的多哈WTA总决赛以及其后一周的巴厘岛冠军赛。而ATP赛季则一直要进行到11月8日开赛的巴黎大师赛,随后是11月22日的伦敦ATP巡回赛总决赛,还有12月4日至6日进行的戴维斯杯赛。在经过不到一个月的休息之后,选手们又将挥拍应对明年一月初的澳洲赛季了。

  罗迪克的中国之旅无疑非常令人失望,去年刚刚爱上亚洲的他,上周在北京,单打首轮中被资格赛球员淘汰,双打坚持到决赛但也夺冠不成;此次又以伤退的方式告别上海。在27岁的年龄,罗迪克已经感受到了体能和伤病所带来的挑战与麻烦。

  纳达尔也发出了自己的声音:“每年1月1日就开始比赛,却要一直打到12月5日,这样的赛程是不可能应对的;我很难保持过去五年的水准,很难用百分之百的状态面对每一场比赛。”而他也同时表示,赛季结束前几乎都是重大赛事,而他的重中之重则是戴维斯杯赛决赛。罗迪克伤退以及纳达尔的话,相信也让人们能够更加理解,费德勒和穆雷不战亚洲的决定。纳达尔在上海的首场比赛将是周三面对布雷克,上周他刚刚在北京三盘险胜对手,这一次命运又将如何?

  另一位前世界第一休伊特同样表示:“我一直都觉得赛季太长了,并且也多次说过这件事,但最终都不了了之;要让顶尖球员健康地参赛,有些事情必须做出改变。”赛季如此漫长,好在,休伊特的首场胜利来得非常迅速,他仅仅耗费76分钟就击败了伊斯内尔,下一轮对手将是在与马休的法国内战中胜出的蒙菲尔斯。周二获胜的还包括哈斯、冈萨雷斯、外卡球员柳比西奇和达维登科等人,伯蒂奇则在决胜盘6比4将西里奇淘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上海ATP1000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萨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