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颁奖-彭帅哽咽感谢球迷 真情流露:我爱你,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23:06  新浪体育
颁奖-彭帅哽咽感谢球迷真情流露:我爱你,中国

彭帅为自己在中网的表现划上完美句话(摄影:陶震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本届中网公开赛的首个冠军诞生,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在决赛中横扫俄罗斯选手库德里夫塞娃/马卡洛娃,如愿捧起女双冠军,这也是中网历史上首次有中国金花问鼎冠军金杯。赛后夺冠的彭帅非常激动,她与谢淑薇在颁奖典礼上共同送出了一支签名的冠军球拍,同时也在获奖感言中特别感谢了教练、家人、观众、赞助商等一路的支持 视频-中网女双决赛颁奖典礼 海峡组合夺冠笑逐颜开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建国六十周年的日子里和海峡对岸的搭档一起摘得中网的冠军,彭帅也借此机会送上了对祖国最美好祝福。

  中网进入第6个年头,此前的历届比赛中中国金花都未曾染指冠军,本周家门口作战的彭帅一路高歌猛进,不仅在单打比赛中勇闯八强,还在女双比赛中与老搭档谢淑薇合作,摘得冠军金杯。当最后一个球落地之后,现场球迷都为中国姑娘的胜利而疯狂,现场司仪童可欣主持了盛大的颁奖典礼,中网特别设计的永久奖杯也首次刻上了冠军的名字,而首先被铭记的就是中国选手。

  女双决赛结束之后,本届中网的拉拉队员送上了精彩的演出,随后北京市长郭金龙、WTA主席兼CEO阿拉斯特、北京市朝阳区区长程连元以及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等都出席了颁奖典礼。程连元先生与高沈阳主任一同为获得亚军的库德里夫塞娃和马卡洛娃颁奖,随后今晚最惊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了!郭金龙市长在阿拉斯特女士的陪同下为冠军颁奖,当郭金龙先生把金鼎颁给彭帅/谢淑薇的时候,全场球迷起立齐声鼓掌,彭帅也将签有两人名字的冠军球拍送给了郭金龙先生。随着海峡组合一起举起女双奖杯,本届中网开赛前特别设计的永久奖杯也正式启用。

  获得亚军的库德里夫塞娃和马卡洛娃本周同样战绩不俗,此前还曾淘汰了三对中国选手,然而决赛中面对海峡组合却全面哑火,尽管无缘冠军,但是俄罗斯姑娘还是非常开心,毕竟这样一个成绩对于配合没有多久的她们来说已经是一个惊喜了,她们在接受现场采访的时候说:“此前我们并没有做好打进决赛的准备,因此这一周一直过的非常开心,非常感谢北京球迷给我们的支持。”随后俄罗斯姑娘用标准的汉语说了“谢谢”,以此来感谢球迷的支持和组委会以及工作人员在本届赛事中的出色表现。

  亚军发言结束之后,镜头转向了满脸微笑的海峡组合,手捧金杯的谢淑薇在接受采访前调皮地说:“手好酸啊。”本赛季谢淑薇与彭帅搭档双打,这已经是获得的第三个冠军,同时也是最沉甸甸的一个,两人在赛场上的默契无疑是帮助她们取得胜利的关键,谢淑薇在颁奖典礼上却透露了更重要的一点:“我想我们在球场上给彼此很大的鼓励,我也很感谢她一直不断的鼓励我,给我支持,我想这比默契更重要。”

  作为本届中网发挥最佳出色的中国金花,能够在家门口夺冠不管对于彭帅还是中国女网来说都有着不可估量的意义,夺冠后的彭帅有很多内心情感要表达,有很多话要说:“对,哈哈哈!”清脆的笑声中不难发现这个冠军带给她的喜悦,不过随后面对镜头的彭帅有些哽咽:“首先我非常……我真的很开心可以跟我的搭档、还有我的教练回到北京,感觉像在家打比赛一样。我觉得从第二轮我在第二盘落后,和扬科维奇打得时候,我觉得是赛场所有的球迷、观众给了我很多的支持,一路让我走进了八强。我非常想在这里对所以喜欢网球、支持网球、喜欢我的球迷说一声最衷心的谢谢。”即便是深秋的北京气温骤降,但是支持中国网球的球迷还是在现场给海峡组合加油助威,最终见证了历史一刻,彭帅也特别感谢大家:“这(大家的支持)让我心里有许多的力量和勇气,让我对胜利的渴望更兴奋一些。”

  从彭帅的话语和表现不难看出,在家门口捧杯的她非常激动,在如此特殊的一刻彭帅有什么特别的话要说吗?“有有有,有太多话要说了。我非常感谢本次大会的赞助商,所有的裁判员、球童还有裁判长以及所有的工作人员,让我度过了愉快的一周,感谢他们的支持。当然还非常感谢我的教练Alan(马伟开),还有我的家人、我的搭档,同样还要感谢我的赞助商,想对你们给我的支持说谢谢,最后我想再次感谢现场所有的观众。”彭帅话语一落现场观众再次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不过金花还有最重要的一句话要说:“最后一句也是我非常想说的,在建国六十周年的日子,能够和我的搭档淑薇赢得中网,所以请允许我说一句:我爱你,中国!”

  今晚,所有人都为彭帅和淑薇的表现骄傲!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谢淑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