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金花女单女双连轴转 彭帅职业生涯获重大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14:55  现代金报

  中国金花彭帅昨日在中国网球公开赛上打了两场比赛,而且有输有赢。女单1/4决赛中,她带伤苦战三盘挽救四个赛点憾负俄罗斯的佩特洛娃;晚上进行的女双半决赛中,彭帅与中华台北的谢淑薇搭档淘汰跨国组合克雷巴诺娃/斯齐亚沃尼,获得决赛门票。另外,在男单1/4决赛中,纳达尔2∶0淘汰萨芬。

  女单女双连轴转

  之前于本届赛事中接连淘汰了扬科维奇和莎拉波娃两位前世界第一的彭帅,也是本届中网女单赛场上仅剩的一朵中国金花。不过,连续单打、双打的比赛,让她在比赛间隙中并没有多少时间来休息和调整,以至于出现腿伤。昨天,她的第一个对手佩特洛娃也之前也打败了世界第一小威,实力同样不俗。比赛第一盘,两人就战至抢七,结果彭帅把握住了机会7∶6拿下首盘。医师也对其腿部进行了短暂治疗。随后两局,彭帅没能再演神奇,以1∶2告负。虽有些遗憾,但这已经是她第四次在中网比赛中至少进入八强,能够连续击败两位世界第一,已经受益匪浅。

  休息了一下午,晚上,彭帅又来到了一号球场,“海峡组合”迎战克雷巴诺娃/斯齐亚沃尼这对跨国组合。与海峡组合隔网对垒的是俄罗斯的克雷巴诺娃和意大利的斯齐亚沃尼,后者上轮抢十淘汰头号种子布莱克/胡贝尔,状态同样不凡。但是,彭帅/谢淑薇首局直落四分送出Love game保发,双方在你来我往中各有得分,海峡组合略胜一筹,以6∶2先下一城。第二盘中,克、斯组合仍然未能把握住机会,双方战至第9局,彭帅/谢淑薇最终以6∶3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0完胜对手晋级半决赛,静候郑洁/晏紫从另一场半决赛中脱颖而出。

  观察哨

  中国金花将愈绽愈艳

  主场作战的彭帅是本届中网表现最好的中国选手。随着彭帅在女单赛场上停止了前进的步伐,参加本届中网女单比赛的中国金花全部告别了赛场。尽管女单四强中没有中国选手的身影,但她们在本届中网所表现出来的亮点仍相当光彩夺目。升级后的本届中网,几乎囊括了全球顶尖的女子选手参加,“中国金花”在赛场上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风采。

  表现最出色的彭帅连克扬科维奇和莎拉波娃两位先后排名世界第一的顶尖选手,又与佩特洛娃一度战得难分难解,其习惯性的崩溃弱点得到克服,正在向一流高手的境界转变。佩特洛娃赛后对彭帅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认为彭帅在主场球迷的支持下,表现出旺盛的斗志,以及出色的技战术水平,一度动摇了自己的信心。“小金花”张帅力克世界第一的萨芬娜一役,更成为“莲花”球场最吸引人的一幕。

  “亚洲一姐”李娜以及郑洁、晏紫三朵金花因各种原因,单打比赛中战绩不佳,而鲁晶晶、季春美、韩馨蕴等小将成色尚不足,仍然难以满足众多中国球迷的期望。不过,升级后的中网,搭建起的这个与世界顶尖球手真枪实战的平台,给了“中国金花”完善自我、加速成长的绝佳机会;假以时日,“中国金花”必将绽放于“莲花”体育场。  见习记者 郑乔 整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