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网纳达尔浪费3赛点险遭逆转 胜布雷克晋级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8日17:38  新浪体育
中网纳达尔浪费3赛点险遭逆转胜布雷克晋级八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总奖金为220万美元的ATP国际巡回赛500赛事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二轮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小子纳达尔对阵昔日的克星美国酷哥布雷克,结果Rafa消耗2小时24分钟以7-5/6-7(4)/6-3艰难战胜对手,将两人的对阵纪录追成3比3平。

  布雷克曾经取得过对阵纳达尔的3连胜,但是两人最近两次交锋均是西班牙小子激战3盘取胜。今天的比赛西班牙小子进入状态很快,第一局就利用布雷克的慢热完成破发,第二局依靠发球落点变化轻松保发之后取得2-0的领先优势。第4局纳达尔不断用上旋球攻击布雷克的反手一度拿到局点,但是美国酷哥打出漂亮的单反直线之后拿到破发点,随着布雷克正手随上之后来到网前施压,美国人回破成功将比分追到2-2平。两人对攻的火力渐渐全开,随后几局各自保得很扎实,直到第11局布雷克送出双发失误浪费局点,纳达尔等到了抓对手 录播-中网演绎惊险之战 纳达尔2-1完胜布雷克(1)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二发的机会,依靠底线对抽中美国人的失误完成关键破发,以6-5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第12局西班牙小子一度以15-40落后面临两个破发点,但是他连续追分后来居上,拿到盘点的穿越球险些打到布雷克身上,最终Rafa凭借凶猛的正手进攻迫使美国人回球下网以7-5拿下首盘。

  第二盘前4局两人都是love-game强势的保发,第5局布雷克的注意力有所松懈,纳达尔展示了扎实的接发球,依靠标志性的闪身正手直落4分取得破发。第8局布雷克漂亮的接发球得到精彩的一分,但是由于失误过多无力破发,纳达尔以5-3继续领先。第9局纳达尔一度获得赛点,布雷克通过发球挽救第一个赛点。第10局纳达尔一度以40-15再度手握两个赛点,但是布雷克没有放弃比赛,冷静的接发将赛点一一化解,当纳达尔打丢正拍,布雷克回破成功之后,美国人开心的跳了起来。紧接着的一局纳达尔放手一搏,标志性的跑动中正手抓到破发点,随着美国人正手强攻下网纳达尔再度取得破发。第12局布雷克非破不可的发球局更是加强进攻,网前连续两拍精彩的截击回破成功,第二盘被拖入抢7大战。

  抢7中布雷克率先破掉西班牙人的前两个发球分,自己前3个发球分均保住取得5-0的巨大优势。美国人挑战鹰眼成功再度破掉纳达尔的发球分取得6-1的领先,西班牙小子回破两分将比分一度追到4-6,不过最终还是因为正手回球出界以4-7丢掉抢7。

  纳达尔浪费三个赛点之后比赛来到决胜盘,第二局西班牙小子追到过平分,但是正手主动失误无力破发。布雷克进攻的火力依然保持的不错,第5局纳达尔回球质量不高送出3个破发点,不过Rafa冷静的化解危机,期间还送出了一个二发ACES球。大难不死的西班牙小子在关键的第8局等到了对手全场比赛第二次双发失误完成破发,Rafa没有错过第3次发球胜赛局,直落4分以6-3拿下决胜盘。

  在其他结束的比赛中,第一轮淘汰卫冕冠军罗迪克的波兰人库波特停止了前进的脚步,他以6-7(6)/6-4/4-6不敌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老柳轰出14个ACES球,苦战2小时35分钟才艰难胜出。老柳下一轮比赛将迎战瑞典人索德林。赛会的6号种子索德林在晚场的压轴战中以两个6-3轻松淘汰了西拔牙老将罗布雷多,打上了男单8强的末班车。

  (馨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中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