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基本锁定年终前20 健康仍是下赛季最重要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8日15:27  新浪体育
李娜基本锁定年终前20健康仍是下赛季最重要课题

李娜今年的表现可圈可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在中网遗憾的与8强擦肩而过以后,李娜也结束了自己09年的征程。中网结束以后WTA还剩下两周的赛程,大部分选手的排名也将在多哈总决赛前尘埃落定。根据现在的及时排名,李娜基本上可以确定将以年终前20的排名结束本赛季,这也将是年终前20的排名中首次出现中国金花的身影。

  结束了本赛季征程的李娜现在的冠军排名是第15位,加上中网赢下的140分,李娜今年的积分将锁定在2542分,领先排在16位的小克232分,比排在20位的维斯尼娜多出了530分。在美网以后小克一直没有参加任何正式比赛,比利时人仅仅剩下了卢森堡一站比赛,如果小克能够拿下最后的冠军,她将超越李娜升至第16位,而如果不能夺冠的话,小克的排名都将在李娜之后。排在第17位的拉扎诺本周因伤退出了中网的比赛,她同样只剩下卢森堡一站比赛,法国姑娘想要超越李娜和小克的条件一样。排名第18的毛瑞斯莫在美网以后就一直没有参赛,而法国姑娘的名字也没有出现在接下来的参赛名单中。排在第19名的美少女伊万诺维奇已经在官网表态,将会缺席接下来的比赛,所以她也铁定会排在李娜之后。排名20名开外的选手中,汉图楚娃对李娜的威胁较大,她将参加林茨以及卢森堡站的比赛,由于参赛阵容都相对惨淡,斯洛伐克美女有创造好成绩的机会,不过由于现在和李娜的积分有将近600分的差距,难度之大也可想而知。

  俄罗斯猛女佩特洛娃也在理论上有超越李娜的机会,虽然她现在还留在中网的赛场上,不过她下一轮的对手将是重返世界第一的小威廉姆斯,俄罗斯姑娘的前进之路凶多吉少。中网之后佩特洛娃还将出战莫斯科站的比赛,夺冠也只有470分。所以如果佩娃想超越李娜的话,中网的成绩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如果今晚佩娃输给小威,她也将失去赶超李娜的机会。从以上的分析不难得出,李娜已经基本预定了年终前20的一个席位,这也将是年终前20首次出现金花的身影。

  李娜近年来的大赛成绩一直不错,06年李娜的年终排名曾达到21位,遗憾的与TOP20擦肩而过,07年的比赛中李娜伤病不断,虽然在几站比赛中有不错的发挥,但年终排名下降到28位。去年的比赛中,李娜一上来就拿下了黄金海岸的冠军,在北京奥运会上也史无前例的打入四强,但是伤病依然是李娜最大的敌人,断断续续的比赛后,李娜以年终第23位结束了上个赛季。今年李娜在巴黎复出后,状态一场比一场出色,蒙特雷站的比赛中李娜打入决赛,最后遗憾的输给了巴托丽,5月份的法网中李娜再次传来捷报,她首次闯入法网16强,追平了金花征战法网的最佳战绩。随后的伯明翰的比赛中,李娜在半决赛淘汰了莎拉波娃,不过在决赛中她却未能打出最佳水平,输给了斯洛伐克人莱巴里科娃。接下来的北美赛季,李娜再次受困伤病,不过美网她再次惊艳复出,创纪录的闯入美网8强。中网前的泛太平公开赛上,李娜一路过关斩将,一举杀入四强,及时排名一度升到了15位。尽管在中网未能更近一步,但李娜今年的表现依然值得骄傲,在输给德娃后,李娜表态要在明年杀入前10,而李娜也确实有杀入前10的实力,全运会后李娜就将进入10赛季的备战中来,如何以健康的身体征战比赛,将是李娜所面临的最重要的课题。

  (stef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