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奥运后一年点很背 现在的打球方式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4日16:19  新浪体育
纳达尔:奥运后一年点很背现在的打球方式没问题

(摄影:阿咪)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消息,中网男单头号种子纳达尔召开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过去一年中,纳达尔多次受到伤病侵袭,纳达尔也觉得过去的一年自己有些点背,不过前世界第一还是将更多的精力放到了余下的比赛中。他希望能用更好的成绩结束充满坎坷的09赛季。

视频-伤病难阻纳豆前进步伐 争议打法依旧我行我素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去年纳达尔在北京奥运会夺冠以后,他取代了费德勒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不过随后的一年里,纳达尔因为伤病的侵袭先后错过了多站重要的比赛。纳达尔也认为这一年自己很点背,除了长年存在的膝伤以外,美网的时候还受到了胃病的影响,虽然中网前有较长的调整时间,但是纳达尔也不能确定现在是否在最佳状态,不过他还是希望能以更好的成绩完成余下赛季的比赛。

  纳达尔的打法一直备受争议,打出强劲上旋球的同时,纳达尔的身体也受到相应的损伤。很多人都建议纳达尔适度的改变自己的打法。虽然纳达尔也认为在身体没有发育成熟的时候,他的打法确实对身体有所伤害。但是他从16岁开始就一直采取这样的击球方式,近年来也一直保持高水平的发挥。纳达尔表示05年就曾有人质疑他的打球方式,不过四年过去了他现在依然还活跃在比赛场上。

  纳达尔一直都非常支持马德里申办2016年奥运会,不过2016年的奥运会主办权已经花落里约热内卢。虽然有些遗憾,但拉法觉得马德里也收获了很多东西,我有一种感觉,马德里会取得2020年奥运会的主办权。

  除了强烈的上旋球以外,纳达尔顽强的比赛做分和关键分的把握能力也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记者问纳达尔是不是有什么秘诀,拉法用最直接的方式回到,因为这就是我--纳达尔。

  (stefan发自中网赛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