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网资格赛晏紫首轮出局 17月下滑288位单打沦为业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3日11:59  天府早报

  昨天,2009年中网女单资格赛首轮打响,川妹晏紫率领4朵小金花向正赛资格发起冲击。然而让人意外的是,在中央球场进行的比赛中,晏紫仅以1:6/2:6惨遭波兰小将拉德万斯卡横扫,遭到淘汰无缘女单资格赛次轮。对晏紫而言,单打她已经走到职业生涯十字路口。可以这么说,如果双打晏紫是职业水准的话,那么近一年晏紫在单打赛场的成绩退步明显。现在晏紫的单打水平可以说只是“业余”。

  17个月排名下滑288位

  就在一年半之前,晏紫的世界排名列第40位,这是其职业生涯单打最高排名。而过了17个月后,选择单飞的晏紫在单打上遭遇前所未有的挫折,现在的她世界排名只有第328位。这也就是说17个月的时间,晏紫的世界排名下滑了288位。目前中国金花中,李娜、郑洁和彭帅位列第一集团;小将鲁晶晶、张帅和韩馨蕴位列第二集团。晏紫的单打排名在所有中国金花中只排在第9位。由此可见,晏紫距离好友郑洁等人有巨大的差距。赛后,连晏紫自己也不得不承认,“我的单打实力需要提升,我遇到了麻烦。为了改变这一局面,我做了很多努力,可惜并没有取得太明显的效果。现在,我必须做新一轮的调整。”

  寄望从双打中找回状态

  2008年下半年,晏紫没有在WTA巡回赛以及大满贯单打赛场取得过一场胜利。而在今年单飞后,晏紫依旧处于职业生涯最低谷。现在晏紫的专注力已经不放在单打赛场,而专注双打;毕竟本赛季至今,晏紫在双打赛场的成绩明显好于单打。数据显示,今年晏紫只在WTA赛场取得过6场单打胜利,而这6场都是资格赛,这也就是说在WTA正选赛上,晏紫没有取得过一场胜利。这对晏紫来说是一个讽刺。在中网女单资格赛首轮出局之后,晏紫表示自己会把精力放在双打赛场,“单打我遇到了瓶颈,因为我需要通过双打来找回状态。”晏紫认为,“我希望通过和不同选手的配对,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球技,争取早日找回状态。” 早报记者张志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晏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