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赛西蒙特松加逆转进四强 特洛伊基赢巨人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3日0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曼谷时间10月2日),总奖金为608,500美元的ATP250泰国公开赛经过捉对的厮杀产生了最后的4强阵容。在率先进行的两场四分之一决赛中,下半区的6号种子梅尔泽直落两盘轻松晋级,而2号种子西蒙则是艰苦的三盘逆转才闯入下一轮。而在稍后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上半区的头号种子特松加继上轮之后再次惊险逆转取胜,而特洛伊基在巨人之战中以直落两盘的比分挺进半决赛。

  奥地利人梅尔泽与德国选手A-贝克此前的唯一一次交锋是今年的澳网第二轮,当时梅尔泽以3-1的比分淘汰了对手。此役梅尔泽再次以强势的表现征服了对手,全场比赛没有给A-贝克任何一个破发机会,而在关键时刻的ace也是他能顺利拿下比赛的武器,最终梅尔泽 以6-4/6-2直落两盘战胜A-贝克,率先晋级半决赛。

  本轮面对此前两战全胜的俄罗斯人科洛勒夫,西蒙在首盘比赛中显得有些轻敌,虽然两人在数据上都相差无几,但科洛勒夫抓住了唯一一次的破发机会破发成功便以6-4先下一城。第二盘的比赛成了第一盘的翻版,不过这次最后的胜者变成了西蒙,他也是在旗鼓相当的情况下依靠关键的一次破发成功扳回一盘。来到决胜盘之后,虽然科洛勒夫有着100%的破发率,但无奈西蒙获得了更多的破发点也都把我住了机会,凭借多于对手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拿下决胜盘。这样2号种子西蒙最终就以4-6/6-3/6-4逆转科洛勒夫闯入4强,半决赛的对手就是稍早晋级的梅尔泽。

  贵为头号种子的特松加继上轮惊险的经过三次抢七逆转获胜之后,本轮遭遇此前从未碰面的瑞士人齐乌迪内里又遇到了不小的困难。虽然首盘比赛特松加握有90%的一发赢球率和9记ace这样漂亮的数据,但无奈对手在关键分上的把握能力略胜一筹。比赛中双方各破一次,进入抢七之后双方的比分也是胶着着始终没有拉开,最后还是齐乌迪内里率先取得一个mini-break才以7-6(8)拿下首盘。法国阿里终于在第二盘中开始爆发,恐怖的93%的一发得分率让对手毫无机会可乘,而特松加也把握住了唯一的一次破发机会,以6-3扳回一城。决胜盘中,越打越猛的特松加完全掌控了场上的局势,凭借关键时刻的一次破发以6-4拿下这局。这样最终特松加就以6(7)-7/6-3/6-4再一次逆转对手晋级4强,全场比赛特松加总共发出了20记的ace。

  2米05的伊斯内尔对阵1米93的特洛伊基,可以预见的是这场比赛会成为发球大战。首盘比赛的进程也是如此,两人你来我往互保发球局,不出意外的进入抢七。特洛伊基在抢七中率先获得mini-break以7-6(3)拿下,首盘比赛两人就联手贡献了15记的ace。进入到第二盘之后,伊斯内尔的一发得分率有所下降,这就让特洛伊基捕捉到了多次的破发机会,最终依靠两次破发以6-2再下一城。这样,特洛伊基就以7-6(3)/6-2战胜对手挺进半决赛,等待他的将是头号种子特松加。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