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娃手握两利好迎来夺冠良机 扬科决赛连胜能否延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2日17: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总奖金为200万美元的WTA顶级赛事泛太平洋公开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扬科维奇以6-4/6-3击败金花李娜杀进决赛,而莎拉波娃则经历三盘鏖战以6-3/2-6/6-4的比分战胜了波兰选手A-拉德万斯卡晋级,两人将在决赛中狭路相逢。

  泛太平洋赛是两个人在经历了美网失意之后的首次亮相。莎拉波娃一路过关顺利的杀进了决赛,在本站比赛中,莎拉波娃之前存在的双误问题已经大大得到解决。在伤愈复出之后为了保护肩膀而修改发球动作,莎娃在比赛中双误10+是家常便饭,美网被奥丁淘汰的比赛中更是送出了惊人的20+双误。不过在本周的比赛中莎娃的双误都得到了比较好的控制,在对战斯托瑟的比赛中她发出7Ace,而双误仅仅为一个,可见莎娃已经开始逐渐适应了现在的发球动作。

  不仅仅是这样一个利好,莎娃在与扬科维奇的过往交锋中取得了4-1的战绩,心理上占据优势。复出后第二次杀进决赛的莎娃迎来了收获首冠的良好时机,在上一次决赛中,莎娃与德娃上扬了一场双误大战,最终她不敌同胞屈居罗杰斯杯的亚军。

  对于扬科来说,上半年扬科维奇状态低迷,但是在下半年,尤其是秋季硬地赛季她逐渐找到了去年年末的状态,在美网这一好状态被意外打断,不过从本站比赛看,扬科维奇状态不错,有望夺取本赛季第三冠。今年扬科维奇手握一项良好的纪录,那就是在两次杀进决赛中两次取得胜利,分别获得了马尔贝拉赛和辛辛那提西南财团女子赛的冠军,如果算上去年年末连续在北京、斯图加特和莫斯科的三站冠军,扬科维奇在决赛中已经取得5连胜。此番遭遇莎娃,扬科要想延续决赛连胜的纪录恐怕会遭遇不小的挑战。

  (九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莎娃 扬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