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泛太平洋赛莎娃力克拉德万斯卡 将与扬科争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2日15:42  新浪体育
泛太平洋赛莎娃力克拉德万斯卡将与扬科争夺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总奖金为20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泛太平洋公开赛展开了另外一场半决赛的较量。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与波兰小将A-拉德万斯卡展开了激烈的厮杀,最终莎拉波娃以6-3/2-6/6-4的比分艰难战胜对手挺进决赛,这是莎拉波娃继罗杰斯杯杀进决赛后,本赛季第二次晋级WTA赛事的决赛。决赛中,莎拉波娃的对手将是塞尔维亚选手扬科维奇。

  莎拉波娃此前与A-拉德万斯卡有过四次交锋,暂时以3胜1负领先对手。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今年8月罗杰斯杯8强战上,当时莎拉波娃以6-2/7-6的比分战胜对手。小将拉德万斯卡的唯一一场胜绩还得追溯到2007年的美网第三轮,当时她三盘爆冷击败了2号种子莎拉波娃。

  比赛一上来莎拉波娃就坚决的采取主动进攻的态势,利用自己1米88的身高优势不断给对手施压,不仅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大角度的调动对手,而且来到对手的发球局也是每球必攻,比分很快来到了4-1,莎娃领先。在第六局中小将拉德万斯卡慢慢的稳住了阵脚,不仅取得破发,而且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也多次挽救破发点,拉近了比分3-4。不过最终拉德万斯卡在第九局中还是没有能够顶住,正手回球出界交出这局,这样沙拉波娃就以6-3先下一城。

  进入第二盘之后场上的形势发生了突变,逐渐适应了比赛节奏的拉德万斯卡稳扎稳打,而急于求成的莎娃主动失误不断增多,比赛演变成了破发大战。拉德万斯卡接连破发成功,而且在莎娃的第二个发球局中送给她一个 love game,3-0。虽然此后拉德万斯卡受到司线的影响情绪有过波动,但是最终还是第二个盘点时以6-2拿下这盘,莎拉波娃此盘尴尬的未保住一个发球局。

  决胜盘比赛可谓一波多折。开打之前沙拉波娃叫来了教练,可是首局比赛在30-0的情况下却让对手连得四分,继续着发球局不保的尴尬情形,拉德万斯卡也没有客气,保发之后以2-0领先。此时无路可退的莎拉波娃爆发了自己的小宇宙连赢三局,凭借率先发球的优势暂时以3-2领先。感受到压力的拉德万斯卡在随后的发球局中反手失误,在没有拿下局点的情况下反倒让莎拉波娃以一记漂亮的反手直线再次破发,4-2。此后两局双方打的都有些紧张,互破了对手,这样莎拉波娃就来到了发球胜赛局,但是拥有两个赛点的莎娃并没有拿下又被破发。好在此时拉德万斯卡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也出现了问题,最终莎娃在第五个赛点时才以6-4艰难的拿下这盘,这样就以6-3/2-6/6-4的总比分艰难战胜拉德万斯卡挺进决赛,将与扬科维奇争夺本项赛事的最后冠军。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莎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