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即时世界排名已到No.15 力斩前10选手再创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2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东京当地时间1日)消息,总奖金为20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泛太平洋公开赛继续进行1/4决赛的较量。中国选手李娜对阵目前排名世界第9的白俄罗斯少女阿扎伦卡,结果目前排名世界第16的李娜与对手经过2小时59分钟的苦战最终以7-6(7)/4-6/7-6(4)险胜,晋级四强的同时继续保持着冲击更高世界排名纪录的机会,李娜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好朋友塞尔维亚人扬科维奇。

  进入泛太平洋赛四强之后,李娜的即时世界排名已经来到了第15位,刷新了个人此前最高的第16的排名,也追平了郑洁第15的中国选手最高世界排名,如果李娜可以在一轮淘汰扬科维奇,湖北姑娘的即时排名将超越斯托瑟来到第14位,如果夺冠的话将超越巴托丽来到第13位。不管如何,李娜已经在东京刷新了最佳战绩,下一周她将回到北京参加中网,李娜已经获得了中网首轮轮空的资格,这将节约她的体能,为在顶级巡回赛中网继续取得好成绩创造条件。

  本场比赛,李娜在首盘一度以1-5大比分落后,但是她通过阿扎伦卡手感短时间内的冷却连续追分将比赛带到抢7;第二盘李娜曾以3-1领先,对手奋起直追以6-4追回一盘;决胜盘湖北姑娘一度以4-1领先,在被对手追成5-5平,又被破掉发球胜赛局的情况下,李娜还是通过决胜盘抢7早早确立3个赛点的优势最终拿下了比赛。全场比赛不仅仅是一波三折,每一盘之中的不少局甚至是每一分里都充满着变数,好在李娜在两个抢7中表现得更加勇敢和稳定,首盘抢7两人曾交替拿到盘点,李娜成功的拿下;决胜盘李娜在5-3和6-5领先两度手握发球胜赛局的情况下都被顽强的对手化解,好在湖北姑娘在决胜盘的抢7没有自乱阵脚,苦战3个小时之后笑到了最后。

  全场比赛如果双方的主动失误再少一点的话,将是一场更完美、更高质量的比赛。不过,这些主动失误中不少都是两人主动求变、打出高风险进攻球时导致的失误。全场比赛,阿扎伦卡的制胜分是38分,李娜为45分;在非受迫性失误上,白俄罗斯姑娘为60个,湖北姑娘为55个,尽管李娜在总得分上以122比124比对手少了两分,但是她的制胜分比对手更多、非受迫性失误则更少。考虑到阿扎伦卡目前的世界排名高居第9位,今年曾击败过小威、萨芬娜、库兹涅佐娃、伊万诺维奇、佩特洛娃等众多高手,李娜能够淘汰对手成为第一个杀进WTA超五赛事四强的中国选手,她迎来了自己新的突破。阿扎伦卡在本周晋级之路上曾以两个6-1血洗郑洁,李娜能够通过两个抢7最终2-1力克对手含金量确实不小,这也是湖北姑娘拍下斩落的又一位现役世界前10选手。

  如果李娜能够在半决赛战胜好朋友扬科维奇,决赛里很可能遇到大克星莎拉波娃,后者正在快速的提升自己的世界排名,肩伤的好转也让俄罗斯美少女的状态越来越好。如果能够如期遇上莎拉波娃,不管结果如何,李娜今年的东京之行已经是收获颇丰。

  (馨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