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辛吉斯: 没申诉实属无奈 回归网坛并非说说那么简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14: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9月30日是瑞士公主辛吉斯29岁的生日,这天也是缠绕着她两年的药检风波结束的一天。当天美国媒体就连线了身在瑞士的辛吉斯,就这一事件及两年来的生活做了采访。

  辛吉斯在2007年温布尔登公开赛期间被检测出可卡因反应成阳性。随后,这位前世界第一就在苏黎世酒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自己再次退出职业网坛的决定。对此辛吉斯的解释是:“我被一家外包药检公司告之自己在温网期间服用过可卡因,我既沮丧又生气,我绝对、百分之一百的相信自己的清白,但由于身体上的原因,我已经很难再维持高水平的竞技状态了,而且现在受到这样的指控更让我没有动力去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

  Q: 从感情的角度来看,过去两年你是如何处理这一感受的?

  A: 过去那段时间很艰难,明知自己没有犯错却被判,那种失望沮丧溢于言表,我已经不想再去争辩些什么了。我知道这涉及到我的声誉,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并没有辩解的机会。

  Q: 鉴于你直言不讳的个性,我觉得很多人都会感到奇怪你没有提起诉讼是不是迫于某种压力,没有起诉你后悔吗?

  A: 正如你说的,我总是如实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即使事实真相可能会伤害我我也毫不犹豫。但是,这个社会所建立起来的系统让我无能为力。

  Q: 老实说,你到底……?

  A: 服用可卡因?不,从来没有,即便只是为了娱乐,我不知道食用后的效果怎样。既然我被这么说了或许我应该去试一试。但是,真的,我从来没有。如果我服用过可卡因,我会如实的说。

  Q: 在这件事发生前,你是否担心过这样的事情发生?

  A: 不,因为我大概有过80-100次的检查,都没有问题。我过去唯一服用的只有阿司匹林,对于所食用的东西我都很谨慎。即使我得了流感我都会询问医生“我能服用什么?”我总是很小心,我从来没有服用过违禁的药物。

  Q: 是否有选手为你申诉?

  A: 金恩夫人曾经为我写过一封信。但是,你知道,我不允许在大满贯赛事,甚至在进入场地前发生这种事。因此,我与其他球员很少接触。

  Q: 加斯奎特呢?

  A: 没有。

  Q: 许多的选手又回到了赛场,你可比伊达公子年轻10岁……

  A: 我听说海宁也要回来了,但是这事很难说。你需要履行自己诺言,你不能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我知道现在女子网坛的水平不是在最高点,看看克里斯特尔斯吧。但她有家庭支持,她的身体也很健康。她打了三项赛事,她的回归很正确,我认为没有人能在球场上击败她。

  Q: 你与网球的关系是什么?

  A: 我喜欢网球,它仍然是我生命里重要的部分。这次退役之后的开始阶段我没有打过很多,但后来我打了很多。现在当我拿起球拍,许多美好的时光就会浮现在眼前。我已经能区别运动员和管理员之间的区别了。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辛吉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