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泛太平洋赛莎娃显露恐怖状态 险送双蛋横扫斯托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16:47  新浪体育
泛太平洋赛莎娃显露恐怖状态险送双蛋横扫斯托瑟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东京当地时间29日)消息,总奖金为20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泛太平洋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第二轮的争夺。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对决中势如破竹,在送出7次Ace后以6-0/6-1横扫本赛季战绩出色的澳洲名将斯托瑟,轻松锁定一个16强席位;6号种子兹沃娜列娃却在一场马拉松大战后遗憾出局,无缘第三轮。

  斯托瑟此役开局不利,疲软的发球让她从比赛伊始就陷入被动,这给了莎拉波娃可乘之机。大赛经验老到的俄罗斯姑娘抓住机会连续展开猛攻,多次兑现破发点。本场比赛前世界第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也有效的处理好了发球环节,不仅避免了离谱的双发失误,同时发球的威力也增加不少,俄罗斯美少女一口气连下6局,轻松送出一枚鸭蛋后以6-0先声夺人。首盘比赛中,澳大利亚人不仅无法给对手带来任何压力,自身还送出了5次双发失误,糟糕的表现成为了她溃败的主要原因。

  比赛进入第二盘,场上形势依然没有任何改变,莎拉波娃乘胜追击,根本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可能的取胜机会。大比分落后的斯托瑟在心理上略显急躁,急于扳平比分的想法反而羁绊了她的反击,离谱的主动失误导致她连续送出发球局,莎拉波娃很快便确立了5-0的绝对优势。第6局中,斯托瑟在逆转无望的情况下依然放手一搏,连续挽救多个赛点,终于拿下第一个局分,避免了吞下双蛋的尴尬。不过莎拉波娃在随后的比赛中没有再给对手任何希望,最终以6-1实现横扫,仅用了57分钟就轻松晋级第三轮。

  在与斯托瑟的对决中,莎拉波娃完全没有受到发球的影响,全场比赛不仅有7个Ace入账,双发失误也减少到了1个,第二盘比赛中俄罗斯姑娘的一发得分率甚至高达100%,克服了发球障碍的莎拉波娃重现昔日威风,发球环节也成为帮助她迅速实现横扫的利器。

  1/8决赛中,俄罗斯红粉将迎来祖国德比,和克雷巴诺娃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后者在本轮的一场俄罗斯内战中苦战2个小时之久,最终在送出10记Ace后以3-6/6-4/6-2逆转6号种子兹沃娜列娃,艰难晋级16强。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莎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