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泛太平洋赛郑洁惨遭血洗 两盘仅得两局不敌阿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14: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东京当地时间29日)消息,总奖金为20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泛太平洋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第二轮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较量中,中国姑娘郑洁奋勇挽救赛点,但最终还是以1-6/1-6的总比分完败8号种子阿扎伦卡,遗憾止步第二轮。白俄罗斯姑娘的下一个对手将是中国金花彭帅和捷克选手萨法洛娃之间的胜者。

  郑洁此役遭遇首轮轮空的8号种子阿扎伦卡,首盘比赛中,郑洁轻松保住第一个发球局,随后东京下起大雨,比赛被迫中断。经过了短暂的休息之后,对阵双方重返赛场,不过郑洁在这个插曲之后状态突然出现下滑,白俄罗斯姑娘顺势确立场上主动,在随后连续破掉中国金花的发球局,从而以4-1领先郑洁。第6局中,郑洁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曾经拿到过破发机会,不料阿扎伦卡却凭借强有力的发球及时化险为夷,久攻不下的郑洁在第7局中再次送给对手机会,8号种子在兑现破发点、同时也是首盘比赛的盘点后以6-1先声夺人。首盘比赛中,郑洁19次一发只得了7分,略显疲软的发球无疑是对手可以轻松确立场上优势的关键。

  比赛进入第二盘,阿扎伦卡依然牢牢掌控比赛走向,郑洁在首个发球局中连续错过局点,惨遭对手破发之后以0-2落后。关键时刻,中国金花同样没有手软,在第3局中迅速回破对手,两人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然而在对手的紧逼之下,郑洁并没有守住胜利果实,阿扎伦卡紧接着再次实现破发,不仅重新夺回领先优势,还在保住发球局后将比分改写为4-1。大比分落后的郑洁在随后的比赛中稍显急躁,急于扳平比分的心理反而给她带来了额外的负担,阿扎伦卡抓住中国姑娘的心理变化继续施加压力,连下两局之后以6-1锁定胜局,仅用了1小时10分钟就轻松过关。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