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多:休假对球员好处多多 小克伊达公子是最好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1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消息,在长达两年又三个月的隐退后,吉姆-克里斯特尔斯问鼎了美网。但比利时人的故事又与日本老将伊达公子不同,后者本周日的复出似乎更具传奇色彩--仅在自己39岁生日前的几个小时,她赢得了韩国赛的冠军。

  应该承认,没有人会把首尔和纽约混为一谈,至少不会在网球界。但我们不会忘记,即使在她职业生涯的顶峰期,伊达公子一度排名世界第四时,她也未能在一项顶级赛事中有惊艳表现(她的最好记录是1996年的温布尔登,那年她闯入了温网半决赛,在持续了两天的三盘大战中不敌最终的冠军格拉芙)。所以,伊达公子在首尔的胜利代表了她重回巅峰的迹象,至少从结果上来说,这对于一位退役了12年、在去年四月宣布要在女子网坛最顶尖中重新占有一席之地的女士来说真是项了不起的成就。

  伊达公子的胜利给了我们一个新的视点来看待克里斯特尔斯和海宁的复出。这些复出从长久意义上来看究竟代表了什么?

  WTA的选手们现在必须意识到,正如海宁在她代言阿迪达斯时说的“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的确,小克和伊达公子复出后开创了一片新天地,海宁也在为自己的回归做准备,那些传统的观念都有些支离破碎了。WTA的姑娘们一直被鼓励在职业生涯的十几年中付出艰辛而持续的努力,之后她们可以任意选择自己的筹码,去干自己想干的事情。突然间,这看似并不是她们唯一的出路了。

  把所有复出的故事放在一起看,你会发现那些曾经的顶尖选手都敌不过“中年网球生活”危机(克里斯特尔斯和海宁退役时,她们可没想过还有回来的一天),她们知道这不必成为一场职业生涯的自我扼杀,或者取决于她们如何看待比赛,她们可以决定一场职业生涯半途中的长假。

  修个长假并不是一个糟糕的念头。谁不会从偶尔的休假中得到好处?假期中可以好好充电,重新唤起食欲。假期甚至可以使一名球员以崭新而成熟的心理状态回归,使她睁开双眼看清自己的优势,而不仅仅是那些困难和体能极限。它更会使球员们最终且必然的退役转型期(成为普通人)更加平稳,不再那么令人害怕或者不适。难道还有人怀疑如今的克里斯特尔斯远比两年前的她更加经验老道、协调均衡吗?

  短暂的离开对于那些处于高度压力的成功选手来说更加具有吸引,主要有以下两条原因。首先,顶尖的选手在很早的阶段(16-18岁)就开始承受职业选手所面临的负担。她们面对沉重的、甚至有些扭曲的压力越早,背负时间也越长。同时,在少年时,她们去鲜有机会探索、享受生活的美好。

  第二个原因是金钱。一位顶尖的球员应该在巡回赛打平至多四、五年后就能生活无忧。没有了经济上的负担、同时坐享六至八年来的辛勤所得,选手们知道她应该能够负担得起好好地休假一番。而多亏了伊达公子,她们可以意识到自己并不需要匆忙赶着复出。

  (Artoi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克 伊达公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