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地利发行费德勒纪念邮票 网球选手登上邮票先例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1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虽然费德勒没有能够在法拉盛续写属于自己的记录,但他在球场上所取得的成绩足以让人们铭记。据奥地利邮政局的消息,他们为纪念费德勒的15个记录将以2009年法网为背景发行一套费德勒的纪念邮票,这将是他第二次出现在邮票上。

  球场上的费德勒总是一副主宰者的姿态,不过明年2月的奥地利或许你有机会让他成为一回你的“阶下囚”。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奥地利邮政局今日发表声明,为了纪念费德勒创纪录的15个大满贯成就将依据法新社的报道图片对外推出一套纪念邮票。这枚65生丁(法国货币单位)的邮票将以费德勒2009年手捧火枪手杯为主要背景,计划发行400000枚。

  这将是费德勒生平第二次以完美的姿态出现在邮票上。2007年4月,在打破康纳斯连续160周排名第一的世界纪录之后,瑞士邮政局就发行了一套以“费德勒”名字命名的邮票,以嘉奖他为国家所取得的荣誉,他也因此成为首位生前就出现在瑞士邮票上的人。那张邮票展示的是费德勒在2006年穿着耐克的米色夹克举起温布尔登冠军奖杯的画面。

  当然,出现在邮票上并不是费德勒的专属特权。事实上,在他之前就已经有过多为网球选手出现在自己国家的邮票上:

  2001年8月,为了表彰库尔腾三夺法网冠军并夺得2000年大师杯冠军,巴西邮政局发行了一张以库尔腾标志性反手击球为封面的邮票。邮票上还印有他的长期教练帕索斯的欢呼以及埃菲尔铁塔的吟唱。这张邮票在巴西出售了将近一年的时间,在巴西的受欢迎程度堪比猫王在美国。

  2001年克罗地亚大炮伊万尼塞维奇在夺得温网冠军后也获得了克罗地亚邮政局的垂青并发行了一枚属于自己的邮票。

  2002年,澳大利亚邮政局选用了休伊特在2001年捧得美网冠军的照片,发行了一张面值45美分的邮票。一套价值8美元的纪念邮票也在当年的澳网期间由澳大利亚邮政局发行,他也因此成为首位出现在邮票上的澳大利亚选手。

  2005年的8月27日的法拉盛国家网球中心揭开了美国网球的传奇人物阿瑟-阿什的纪念邮票,面值为37美分。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邮票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