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芬妹是有史以来最差NO.1 扬科成其唯一遮羞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10: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Chris Chase

  如果说“世界第一萨芬娜输球了”这条新闻还说得过去,那“世界第一萨芬娜在顶级巡回赛的首战比赛中又输给了一名不知名的资格赛选手”则就是让人觉得意外了。这是事实!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泛太平洋公开赛的俄罗斯姑娘首轮轮空,第二轮比赛中不敌世界排名只有第132位的中华台北小将张凯贞。这场比赛之后不得不抛出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萨芬娜怎么还是世界第一呢?仔细回顾历届女网的领军人物,就会发现“最糟糕的世界第一”这个称谓并不过分。

  之所以萨芬娜还能稳居世界第一的宝座,是因为“当今最棒的女子选手”小威廉姆斯把精力都放在了大满贯比赛中,除去顶级赛事以外,美国人对其他巡回赛几乎不闻不问。本赛季小威廉姆斯只有两个冠军入账,分别是澳网和温网。在大满贯赛场所向披靡的塞蕾娜女皇在巡回赛中经常被诸如巴莫尔、斯齐亚沃尼、卡科帕洛娃这样的对手击败。萨芬娜在今年拿了三个单打冠军,澳网、法网都进入了决赛,温网杀入四强,这就是她成为世界第一的理由。难道说积分系统有错吗?也许是,但存在既是合理。如果小威廉姆斯那么在意世界第一的话,她至少应该在巡回赛中表现得勤奋一点。

  从积分出发,萨芬娜的世界排名第一宝座可谓“实至名归”,但是在本赛季对阵Top10的交手中,俄罗斯姑娘只有4胜6负的战绩。世界第一全年输给排名35位开外的对手竟然有6次!

  1975年,WTA引进世界排名系统,随后埃弗特、纳芙拉蒂诺娃、奥斯汀、格拉夫、塞莱斯、桑切斯、辛吉斯、达文波特、卡普里亚蒂、威廉姆斯姐妹、克里斯特尔斯、海宁、毛瑞斯莫、莎拉波娃、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和萨芬娜都曾登上过世界第一的宝座,在这18个人中,俄罗斯姑娘的成绩几乎无法和任何“前世界第一”抗衡。历史上只有三个人在拿到大满贯之前成为了世界第一,克里斯特尔斯先成为世界第一,之后拿了两个美网;而扬科维奇和萨芬娜还在为第一个而努力,这不得不发人深思:萨芬娜怕是有史以来最“水”的世界第一了吧?

  即便是女子网坛35年来最差劲的世界第一,这也没有什么让人觉得可耻的地方,要知道是萨芬娜近一段时间疲软的表现让人不得不拿此来做些文章。当然对于俄罗斯姑娘来说,她还有一块遮羞布,那就是扬科维奇,塞尔维亚姑娘也是没有大满贯冠军的世界第一,而且她只进过一次美网决赛,萨芬娜可是有三个大满贯亚军奖盘。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