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世界一姐海宁回归网坛 温网冠军是她的最大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05:03  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布鲁塞尔9月22日体育专电 曾经排名世界第一的比利时网球名将海宁22日宣布复出,并准备参加WTA的相关比赛。

  曾7次夺得大满贯赛冠军的海宁是在退役16个月后宣布复出的。当天她是在比利时一家电视台的相关节目中宣布这一消息的。27岁的她说:“我已经迫不及待了。我是怀着激动的心情宣布这一消息的。我会很快回到比赛中去。”

  海宁说:“去年选择退役时,我以为我打球的激情已经消退了,但是在此后的人生道路上,我发现我仍然眷恋着网球这项运动。”

  海宁的教练罗德里格斯透露说,海宁此次选择复出,其实是为了完成一个心愿,那就是夺得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冠军。“她和我说过这个愿望,因此我觉得这是她回来的动力之一”。在四大满贯赛中,海宁唯独缺少温网冠军奖杯。

  海宁透露说,她从上个月开始了恢复性训练,并准备在此后先参加两次表演赛,然后参加WTA的正式比赛。

  尽管海宁本人没有明确说这次复出与克里斯特尔斯的关系,但有分析认为,同为比利时人的克里斯特尔斯复出不到一个月就夺得了美网冠军显然对海宁具有巨大的鼓舞作用。

  在去年5月14日宣布退役之前,海宁一共赢得了41项WTA赛事的冠军,并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停留了117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