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颁奖-小克与宝贝女儿共庆 雷鸣般掌声送神奇母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11:49  新浪体育
颁奖-小克与宝贝女儿共庆雷鸣般掌声送神奇母亲

Kim与乖宝贝女儿杰达-艾莉共庆金杯在手

  新浪体育讯 随着网前高压的得手,克里斯特尔斯拿下了这座久违的大满贯冠军,这是她梦寐以求4年的再一次胜利。但是,对于这位刚刚从受伤、结婚、生女以及家庭主妇生活中回归的人气名将来说,这还仅仅是奇迹开始的第一步而已,吉姆未来的网球道路还有很长,很长。凭借这次的胜利,克里斯特尔斯成为继1980年在温布尔登大赛折桂的澳大利亚名宿古拉贡之后,近30年来第一个在生产之后重夺大满贯冠军的妈妈级选手。

  随后最后一记扣杀的落地,吉姆激动的跪倒在网前,双手抱头埋入膝盖之间,显然还不能相信这神奇的一幕已经发生。两万多名阿瑟-阿什球场的观众将全部的热烈掌声送给了这位书写了幸福人生与职业生涯传奇的母亲,当然,还有他们心中从未忘记的那个赛场英雄。

  在回到座位区披上外套后,小克神情激动的攀上球员包厢,与坐在那里的亲友团一个一个相拥庆祝,然后与美国籍的老公布莱恩-林奇来了一个甜蜜的热吻,对此,全场观众给予了雷鸣般的欢呼,在这样一个幸福的时刻,站在这个成功女人背后,一直默默支持着她的男人同样是配得上这一切的。更加有意思的是,为了不打扰大人们看球,小克的乖宝贝杰达-艾莉坐在了看台的另一边,小家伙尽管时不时的能够从赛场的大屏幕中看到母亲的身影,不过年纪尚小的她还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嘴里含着奶嘴的她只是在保姆的怀中动来动去,而毫不自知自己其实已经成为今天这个夜晚最幸福的宝宝。

  随后,现场在大会主持人、前美国网坛名将玛丽-乔-费尔南德斯的宣布下开始了颁奖仪式。首先由美国网协USTA主席Lucy S. Garvin女士发言。她说,“这是一届非常精彩的赛事。吉姆和卡罗琳,感谢你们今天打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带给了纽约这座城市和球迷们一场精彩盛宴。此外,我还要感谢现场的球迷们,我们今年再次创造了赛会现场观众总人数的纪录。”最后Lucy S. Garvin女士还对两位选手分别表达了祝贺,“卡罗琳,你这两周打了非常精彩的比赛。吉姆,祝贺你拿到了今年的冠军。”

  紧接着,玛丽-乔-费尔南德斯邀请沃兹尼亚奇率先上台发表感言,“这次的美国公开赛是你第一次在大满贯赛突破了第四轮,最后还拿到了亚军,对此你有什么感想?”尽管遗憾输球,但是神情轻松尽显大将之风的沃兹尼亚奇还是非常开心的说道,“这个成绩太难以置信了。我很感谢现场的观众在这两周的时间里给予我的支持,没有你们我不能有这么出色的表现。”随后她还大方向对手表示了诚挚的祝贺,“吉姆是个非常友好的人,我们几年前在香港的表演赛中有过合作,她当时就给予了我不少帮助。我很开心她能够回归赛场,并且立刻就拿到了这个冠军,恭喜她!”

  对于远在家乡丹麦对于能够有自己国家的选手第一次在四大满贯赛中闯入冠军争夺战反应如何时,沃兹尼亚奇兴奋的说道,“这太疯狂了。家乡每个人都在关注我,都在看电视的直播,我非常感谢他们。接下来我要用丹麦语向他们说几句感谢辞。(笑)”在一片热烈和充满鼓励意味的掌声中,沃兹尼亚奇接受了Lucy S. Garvin女士所颁发的银盘,对于这个还只有19岁的小姑娘来说,她未来的职业生涯道路还会很长,还会有机会去享受属于自己的冠军荣耀时刻。

  接下来,介绍,玛丽-乔-费尔南德斯宣布,“接下去是我们今年的冠军,她在2005年在这里捧起过奖杯,在宣布退役,做了母亲以后她回来了,而且在归来后所参加的第三项赛事就重夺大满贯冠军!吉姆,你现在的心情是什么样的?”显然还未从开心且激动的心情中回复过来的小克答道,“我现在不知道从何说起好。很高兴我能够‘卫冕’自己在2005年获得的冠军?”的确,作为当年的冠军,小克在2006年曾因伤缺席,而到了2007年时,她已经宣布退役远在比利时的家乡享受自己的新婚生活,而此次重返法拉盛,她也实现了自己在美网大赛中的14连胜,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的确是“卫冕”成功。而对此,现场的观众也报以愉快的笑声。

  随后小克说道,“我很高兴能够回到赛场,这些经历实在是太难以置信了,要适应不同的情况,与这些年轻的女孩重新展开竞争。我要感谢USTA给了我一张宝贵的外卡,没有你们我做不到这一点,感谢你们给予我的支持。”作为网球运动历史中极为罕见的一刻,小克此次是以外卡选手的身份创造了奇迹,同时以一位尚未重新拿到世界排名的选手身份捧起了大满贯冠军,这实在是太令人惊讶了。对于今天曾将自己在第一盘逼迫至2-4落后境地的小将沃兹尼亚奇,小克也是极尽赞美,“卡罗琳打得非常好,她还非常年轻,我确信女子网坛会非常幸运拥有她这样有天赋的女孩。此外我还要非常感谢球迷们对于我这么多的支持,给予我那么多的关爱与鼓励。我非常感谢他们,很高兴能够在你们面前打球。”

  当然,我们还不能忘了那个在看台上早已显得昏昏欲睡的乖宝宝杰达,吉姆开玩笑的说,“我们最近不得不用一些方法来延迟她的睡觉时间,这样她今晚就能来到现场了。”而对于能够在女儿面前捧起大满贯冠军,吉姆也坦言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时刻,“这种感觉很棒,作为一个母亲我非常的骄傲,现在我已经等不及要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中与她待在一起了,我们将返回比利时的家中,重新享受日常的生活。”

  最后,克里斯特尔斯从赞助商的手中接过来了高达160万美金的冠军支票,然后捧起了熟悉却又已经陌生的冠军金杯。“女士们,先生们,我们2009年美国公开赛的冠军吉姆-克里斯特尔斯!”随着玛丽-乔-费尔南德斯的介绍,全场响起了热烈而持久的掌声,随后小克捧着奖杯来到台前,接受摄影记者无数镁光灯的照耀。当然,我们还不能忘记站在她身旁的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这届赛事她突破自我,取得了出色的亚军成绩,同样可喜可贺。

  (Jo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