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198先生厮杀争夺穆雷之位空缺 波特罗自信可主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17: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年初的澳网,20岁德尔波特罗和西里奇就为我们上演了一场精彩的青春对话,年末的美网,他们命运般的再度遭遇。德尔波特罗去年在美网就打进了1/4决赛,在罗兰加洛斯体验过半决赛之后,相信他有更丰富的经验来处理这场八强对决;而西里奇已经刷新了自己在大满贯中的最好战绩,在之后比赛中所背负的压力也会比较小,也许会更容易发挥出自己实力。

  今年澳网的第四轮,西里奇只在与德尔波特罗的比赛中打了一盘好球,之后的三盘让对手彻底占据了场上优势,惨遭逆转。克罗地亚小伙原本强劲的发球在比赛后半段有点失灵,但真正让他落败的则是没能更好的把握住破发机会——而这,也正是西里奇一贯以来的短板。

  西里奇和德尔波特罗都是年轻一代中较为值得期待的新星,他们都将在本月底年满21岁,先后相差不过五天。他们的身高都是1米98、体重相近——不但身材差不多,就连攀升的轨迹都有几乎相同的开头。职业生涯初期他们都稳步的提高自己的排名,都在去年夏天赢得各自职业生涯的首座冠军奖杯。

  只不过德尔波特罗的成长速度更快,世界排名甚至曾挤进过top 5,也在大满贯的半决赛中亮过相;而西里奇还未体验过top 10的滋味,甚至从未在大满贯中突破过第四轮。另外在今年美网热身赛中,德尔波特罗取得了九胜一负并收获一座冠军奖杯;而西里奇却只取得了一胜三负,体验了一段低潮期。

  本届美网之中,德尔波特罗还未遇到过太艰难的考验,晋级过程比较顺利;而西里奇则以在1/8决赛中挑落2号种子穆雷的表现再度让世人刮目。“西里奇是很好的选手,排名15或16,非常全面。而穆雷是No.2,赢得过一切。我想他的出局让每一个人都非常惊讶。”西里奇的胜利的确让每个人都很吃惊,“他很有潜力,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而且未来前途远大。我可以肯定的是,他在击败穆雷之后肯定更有信心。这让我和他的比赛变得更加艰难。”

  不过,德尔波特罗对西里奇所制定的作战计划仅仅是竭尽所能。“我与西里奇交手时总能打出很棒的比赛。我们从青少组时期就有过许多次交手。”德尔波特罗非常自信,“如果我可以发挥出自己的优势,我就可以击败他。”

  西里奇对德尔波特罗也同样不吝赞美。“我和他在澳网时有过交手,不过我得说他现在在美网打得更好了。”西里奇同样没有示弱,“但我想我肯定也有机会。如果我能把今天这样的冲劲儿放到下一场比赛中,我肯定能占到一点优势。他可能会发挥的很好,但我也有击败他的办法。”

  几乎整整一个赛季的历练,不管德尔波特罗还是西里奇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成长,也许他们也正摩拳擦掌等待着与对方一战来检验自己到底进步几何。是现在最年轻的top 10更胜一筹还是“穆雷杀手”冲劲儿更足,请让我们静待这场青春风暴。

  (索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波特罗 西里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