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裔网球巨星憧憬成都之行 张德培执教中国有可能

  ATP冠军巡回赛成都站的比赛将在11月展开争夺,作为中国球迷最期待的球星之一,华裔网球巨星张德培对成都之行充满期待。昨天,本报记者通过越洋电话采访了这位至今仍保持着四大满贯历史上最年轻男单冠军纪录的球星,对于能来成都参赛,张德培感觉非常荣幸,并且毫不掩饰对冠军的渴望。张德培还对中国网球的发展以及正在进行的美网进行了点评,另外他还表示:“我非常愿意帮助中国网球进一步发展,以前也参加过一些网球训练营,今后如果有机会,希望能尽自己最大的力量。”

  关键词 冠军巡回赛

  成都之行我非常期待

  昨天14点,按照约定的时间,记者拨通了张德培的电话。对于即将到来的成都之行,他非常期待:“非常高兴回到中国,这是我2002年以后第一次回中国参赛。今年初我曾回国一次,在上海参与拍摄《网球王子》。我没有去过成都,这次将是我第一次去。”张德培说。对于在成都举行的冠军巡回赛,今年已37岁的张德培毫不掩饰对冠军的渴望,他说:“成都的比赛肯定将非常精彩,有博格、麦肯罗这些世界级球员加入,竞争肯定非常激烈。我也有很高的目标,虽然这一比赛带有表演赛的味道,但每个参赛选手都不会放弃对冠军的追逐。”作为华裔选手,张德培或许能得到成都球迷更多的支持,“参加冠军巡回赛非常有趣,以前打职业比赛比较紧张,但现在大家都会很放松,表现出的水平可能比当年还高。可以见到很多老朋友,大家在一起谈谈过去比赛的经历,因此这种比赛更像是一次大聚会。”

  关键词 中国网球

  执教中国队要看情况

  此前,张德培曾短期训练过彭帅,当被问到今后是否有可能执教中国网球队员时,张德培表示:“过去只是短期执教过中国球员,现在暂时还没有执教新球员的计划,今后是否会当全职教练要视情况而定,未来我也希望能为中国网球尽自己的义务。”对于今后是否可能来中国定居并开办自己的网球学校,张德培说,“我刚结婚不久,和妻子也刚刚在加州安了家,所以暂时还没有回国定居的计划。当然,我太太也是中国人,我们都希望为中国网球做些事情。”张德培对中国网球现在的发展还是非常肯定的,他说:“随着中国女网成绩的提高,网球运动在中国越来越受到欢迎。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人参与到网球运动中,也希望中国诞生更多的冠军。”

  关键词 妻子孩子

  我会培养孩子打网球

  2008年底,张德培与妻子刘安宝正式结婚,这次来成都比赛,张德培也会带妻子一同前来。刘安宝此前也是一位职业球员,两人现在经常在一起训练。“网球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我和妻子经常在一起打球。最近我们就在一起训练,下个月在巴黎,我们与阿加西夫妇有一场比赛,所以我们希望能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不久前,费德勒刚刚得到一对双胞胎女儿,对于自己是否考虑要个孩子,并把他也培养成网球选手时,张德培笑着说:“网球是我们这个家庭很重要的一部分,所以我当然希望我的孩子也会打网球。今后如果我的孩子和桑普拉斯、阿加西的孩子一起打网球,肯定会非常有趣。”

  关键词 美网预测

  男单冠军看好费德勒

  中国女网虽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男网的成绩一直未能大幅度提高,对此张德培表示:“网球在中国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男子选手确实还需要提高,但这需要时间,未来几年也许中国男选手能渐渐成长起来。”

  说到男子网球就不得不提现在正在进行的美网公开赛。张德培也很关注本届美网,对于这次美网男单冠军的归属问题,他认为:“无论从过去的成绩还是现在的状态看,费德勒仍是本届美网男单冠军的最大热门,要想战胜费德勒,其他选手还需付出更多努力。”现在,网球球员都朝着高大的方向发展,矮个球员越来越少,很多人认为矮个球员今后可能成绩不会很好,对此张德培表示:“这确实是网球运动发展的趋势,不过网球并不是单纯依靠身体的比赛,还需要智力,所以矮个队员不是就不能取得成功。”张德培至今仍保持着四大满贯最年轻男单冠军的纪录,对于是否有人能打破这一纪录,张德培笑着说:“这个纪录完全有可能被打破。”

  动态

  ATP冠军巡回赛正式开票

  ATP冠军巡回赛成都站的比赛将在11月开战,昨天,赛事组委会宣布正式开票。据了解,这次比赛的门票最低价为50元,而决赛的最高票价也仅为880元。

  这次比赛从7月份开始启动门票销售,但之前只是接受球迷的预订。昨天正式开票就意味门票销售进入“即时”状态,球迷可以随时前往官方销售网点购买门票,无需再等待。这次比赛周四至周六的票价最低50元,最高680元,套票从700元到1500元不等。决赛票价最低50元,最高880元。如果你想到现场领略世界级球星的比赛,可以拨打成都市体育中心的票务热线(028)86619611。

  相关链接

  挑战小威 小克冲击女网格局

  克里斯特尔斯又赢了。北京时间昨晨,在美网女单1/4决赛中,克里斯特尔斯直落两盘横扫中国金花李娜,她将在半决赛中对阵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从克里斯特尔斯在本届美网的表现看,战胜小威并非没有可能,小克的强势复出已经打乱了当今女子网坛的格局。昨天的男单赛场再次爆出冷门,上届亚军穆雷被西里奇横扫出局,纳达尔则逆转孟菲尔斯,涉险过关。

  打进八强后,李娜曾表示希望能再赢三场比赛,夺得美网冠军,但昨晨她这个美丽的梦被克里斯特尔斯击碎了。比赛没有任何悬念,李娜全场比赛都很被动,很快就以2∶6、4∶6败下阵来,至此,中国选手在女单比赛中全部出局。克里斯特尔斯晋级半决赛后,将遭遇卫冕冠军小威,后者此前以6∶4、6∶3淘汰了10号种子佩内塔。

  克里斯特尔斯在今年年初宣布复出,之后只参加了一些热身赛和表演赛,以逐步恢复状态。在美网之前的热身赛中,小克取得了5胜3负的战绩。在本届美网中,她取得5连胜,跻身四强。其实,小克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就是在美网中获得的,所以这片场地应该算是她的福地。当今女子网坛群雄并起,威廉姆斯姐妹暂时充当着领军人物。克里斯特尔斯在1/8决赛战胜大威后,又将在半决赛中与小威相遇,这是一场值得期待的比赛。当今网坛能阻止小威卫冕的,也许只有克里斯特尔斯了。

  在昨天的男单1/8决赛中,二号种子穆雷以5∶7、2∶6、2∶6惨遭16号种子西里奇横扫,本赛季四大满贯最好成绩仅为温网四强。纳达尔昨天的表现也令人揪心,在与法国选手孟菲尔斯的比赛中,纳达尔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三盘,涉险过关,下一轮他将遭遇时隔七年后再次打进美网八强的冈萨雷斯。

  本组稿件由记者 陈浩 采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