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宁接班人大满贯闪星光 90后集体爆发开始抢班夺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07:19  新浪体育
海宁接班人大满贯闪星光90后集体爆发开始抢班夺权

海宁接班人堪称本届赛事一大黑马

  新浪体育讯 在四大满贯比赛中,美网赛场一直非常规矩,不像法网一样总是黑马的温床,大牌选手也不用担心不能适应全英俱乐部的草地和墨尔本公园的高温酷暑。然而今年的法拉盛,女单赛场却冷门迭爆,还不满20岁的比利时希望之星维克梅耶尔脱颖而出,历史性的锁定了一个四强席位。维克梅耶尔的爆发不仅印证了她的确具备已经被媒体追捧许久的天赋,同时也意味着89乃至90一代加快了抢班夺权的速度,很快就会成为大满贯舞台最具竞争力的团体。

  早在几个赛季之前,维克梅耶尔就被认定为海宁的接班人,不过比利时双姝耀眼的光环却掩盖了这颗新星,在她身上承载不仅仅是希望,还背负两位前世界第一带来的压力,同时也是动力。在克里斯特尔斯和海宁先后宣布退役之后,维克梅耶尔用稍显稚嫩的肩膀扛起了比利时网球的希望,在联合会杯、巡回赛中,这位下个月才满20岁的小将屡有建树。不过在竞争残酷的职业网坛,证明自己的终极舞台只有大满贯赛场,在经了了几个赛季锻炼之后,维克梅耶尔选择在法拉盛爆发了。

  对于维克梅耶尔来说,也许所在的四分区因为大牌选手相继出局而显得实力偏弱,但是对于一个刚刚在大满贯舞台绽放的小将来说,这已经是值得骄傲的两个礼拜了。身高183公分的维克梅耶尔在场上不仅力量十足,而且修长的她移动也比大多数大个子选手灵活,正反手均衡的表现让她在赛场上没有致命的软肋,顽强的作战意志更是传承了比利时网球的精髓。对于新生代的一批“天才少女”来说,也许维克梅耶尔并不是媒体的宠儿,但是一度沉默的她最终却厚积薄发,达到了同龄人所未曾达到的高度。

  作为公认的海宁接班人,维克梅耶尔承载的是比利时网球的希望。和前辈相比,年轻的她除去拥有海宁的灵活和全面以外,还有更强的身体素质和更棒的力量,尽管作为一名小将她的技术环节还略显粗燥,但是假以时日恐怕将成为比利时体坛的新一代代表人物。在法拉盛,克里斯特尔斯重返大满贯舞台,沉寂一个赛季之久的比利时女网最终有两人杀入了四强,不管奥丁能否战胜沃兹尼亚奇,她们都已经是本届美网女单赛场最大的赢家之一了,维克梅耶尔接替海宁与克里斯特尔斯再次会师大满贯决赛也并非没有希望。

  由于冷门的存在,本届美网显得不够传统,一时间带来了太多不能消化的成绩。萨芬娜、德门蒂耶娃、莎拉波娃、扬科维奇等人的过早出局再次显示了当今女子网坛深度不够,依然缺乏必要的领军人物的事实。与此同时,年轻选手的成长却让球迷看到了新的期望,八强中就有维克梅耶尔、奥丁、沃兹尼亚奇三位新生代成员,最终会有两位选手晋级四强,一人确保闯入决赛,这在过去的几项大满贯中都未能发生,成绩也证明了89乃至90一代“晚熟”的天才少女已经开始抢班夺权,主宰女子网坛未来沉浮仅在咫尺。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黑马 美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