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出局四巨头格局再变 纳达尔成功夺回第二把交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05:31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江南)纳达尔赢了,总比分3:1逆转击败法国天才孟菲尔斯,西班牙小天王挺进2009年美网男单八强。这场胜利对纳达尔而言意义非凡,由于穆雷在本轮意外出局,所以纳达尔成为下半区跻身决赛最大热门;与此同时凭借着在法拉盛的四连胜,纳达尔下周将从穆雷手中夺回失去不久的世界第二的位置。

  三周之前,穆雷在罗杰斯杯神勇夺冠的同时从纳达尔手中抢下世界第二头衔。就这样,纳达尔在半年左右的时间内世界排名从NO.1一跃降至NO.3,这对西班牙小天王的打击是巨大的。

  本届美网开战之前,穆雷的积分是9610分,比纳达尔的9025分高出585分!今年美网,穆雷在第四轮爆冷不敌克罗地亚天才少年西里奇,这对穆雷而言“损失惨重”。由于去年在美网杀入决赛;所以今年无缘男单八强之后,穆雷的即时积分变为8390分。

  而纳达尔呢?在法拉盛公园豪取四连胜之后,西班牙小天王成功跻身男单八强。在扣除去年美网半决赛积分之后,纳达尔的即时积分变为8665分。这意味着纳达尔在战胜孟菲尔斯之后,积分成功超越穆雷!如此一来,下周最新的ATP排行榜纳达尔将重回NO.2位置。

  当然,纳达尔要想重新夺回世界第一王座有不小的难度,因为费德勒在美网跻身八强之后已经锁定下周的NO.1位置。当然,纳达尔在理论上还有卫冕年终世界第一的可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