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被打懵惨遭横扫 西里奇晋级美网8强会波特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04:17  新浪体育
穆雷被打懵惨遭横扫西里奇晋级美网8强会波特罗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纽约当地时间8日)消息,2009年最后一项大满贯赛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男单下半区的第四轮争夺战,在阿瑟-阿什球场结束的第二场焦点战中,身背夺冠大热登场的2号种子穆雷全场被16号种子、克罗地亚小帅哥西里奇的暴力正手打懵,在首盘5-4领先浪费盘点后一溃千里,最终在5-7/2-6/2-6连丢三盘后爆冷惨遭横扫无缘八强。接下来的1/4决赛,西里奇的对手将是阿根廷骏马德尔-波特罗,后者同样是直落三盘淘汰了前世界第一费雷罗。

  西里奇此前与穆雷曾经有过三次交锋,无一胜绩。转战法拉盛之后,尽管苏格兰人是本届美网的夺冠热门,但是克罗地亚人还是顶住了各方压力,爆冷击败对手的同时也锁定一个八强席位。首盘比赛场上形势波澜不惊,对阵双方都利用高质量的发球确保发球局不失 视频-暴力正手打懵穆雷 克罗地亚帅哥将战阿根廷少年 媒体来源:BTV体育 ,同时也积极寻找可能的进攻机会。不过出人意料的是,穆雷并没有在这场比赛中占据绝对的优势,反而是排名更低的西里奇打得更加流畅,频频给2号种子带来压力。战至第10局,穆雷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浪费盘点,这给了西里奇喘息的机会,克罗地亚小将不仅有惊无险的保住发球局,还在随后的第11局破发穆雷,随后以7-5锁定首盘比赛的胜利。首盘比赛中,西里奇的21次主动失误是对手的两倍还多,不过关键分的稳健处理以及良好的心态成为了他后来居上的关键。

  比赛进入第二盘,场上突然呈现一边倒局势。首盘浪费破发点的穆雷在开局阶段状态出现大幅波动,大比分取得领先的西里奇则继续加强底线进攻,在对手的紧逼之下,穆雷的场上表现越发有些急躁,连续送出致命失误,导致被对手后破掉两个发球局,很快便以0-4陷入绝对被动。不甘就此落败的穆雷在第二盘末段积极调整自身状态,寄希望有所转机,及时的改变一度他在第8局中多次拿到破发点,无奈关键时刻西里奇总是可以送出致命一击,克罗地亚小巨人成功将领先优势保持盘末,以6-2再下一城。穆雷疲软的表现让他在第二盘中的主动失误居高不下,这无疑给了对手可乘之机。

  第三盘中,西里奇在开局阶段乘胜追击,穆雷在首个发球局中再次面临困境,克罗地亚小巨人轻松兑现破发点,再次确立领先优势。落后的苏格兰人依然没有放弃抵抗,积极与对手展开周旋,然而面对西里奇的强势正手进攻以及高质量的发球,2号种子在防守之余毫无反击之力。相比之下克罗地亚人则越打越顺,在第7局再次握有连续的破发点,放手一搏的穆雷奋起直追,但最终也未能挽回场上劣势,再丢发球局之后陷入绝对被动。战至西里奇的发球局,穆雷已经放弃了抵抗,克罗地亚人一鼓作气轻松保发,最终以6-2锁定整场比赛的胜利,完胜穆雷之后晋级美网八强。

  1/4决赛中西里奇的对手将是6号种子德尔-波特罗,后者本轮比赛迎战2003赛季的赛会亚军费雷罗,实力上的差距让西班牙老将在比赛中难以给潘帕斯骏马带来足够的压力,德尔-波特罗直落三盘,在轰出22记高质量Ace球后凭借每一盘关键时刻的破发将对手击败,强势晋级八强,三盘的比分分别为6-3/6-3/6-3。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西里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