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热奥丁不做威廉姆斯第二 双胞胎姐妹成忠实粉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15:33  新民晚报

  

  梅兰妮·奥丁渴望新突破

  心中,有个小小的盼望。但如果无法实现,最好的方法,就是亲自粉碎。曾经,每一天梅兰妮·奥丁都在盼望自己快快长高,“可是后来我发现我不可能像俄罗斯女孩那样,1.8米,1.85米,1.89米地往上长。”她不需要成为另一个高个子的俄罗斯姑娘。她要做的,只是击败她们。先是德门蒂耶娃,现在,是莎拉波娃。

  她向天空张开双臂,笑容比阳光灿烂,眼中却有泪光。“我要怎么相信这个时刻?谁还能比我更幸福。”奥丁身高只有1.67米,她的偶像是海宁。“她证明了你不需要太高大,也能赢得全世界。”奥丁是孩子气的,比赛之后站在网前看着高自己近一头的莎拉波娃,她笑得真诚,“我赢得很走运,你有好几次双发失误。”莎拉波娃有些尴尬。那是创造美网历史记录的21个双发失误。“自然我今天的发挥并不好,但是我要说的是,奥丁也抓住了机会,她一直都在战斗,她应该获胜。”美丽的莎娃17岁时登顶温网。

  当梅兰妮在球场上享受网球的激烈与快乐时,她的双胞胎姐妹凯瑟琳正在电视机前看得专心。“我的老师特别允许我不用上课,让我到图书馆的大屏幕前看比赛。”凯瑟琳高中二年级,她所在的沃克高中,网球是一大特色。现在凯瑟琳班上的同学都成了梅兰妮的粉丝,“我和梅兰妮从小一起打球,那时我们拥有相同的教练,但之后选择了不同的道路。”从7年级开始,梅兰妮选择了在家接受教育,以便有更多的时间投入网球。而凯瑟琳则是十足的学院派,她希望明年能进入肯塔基大学。“就像我很早就下定决心要成为职业球员,凯瑟琳也立下志向要做一名产科医生。对此我很高兴,我们不是又一对威廉姆斯姐妹。”妹妹梅兰妮说。

  在奥丁家,活泼轻松始终是主旋律。姐妹之间的竞争,也仅在于女孩间的“谁的裙子靓过谁”。“很难想象我们会像威廉姆斯家那样,姐妹两人在球场上拼个你死我活。”凯瑟琳是校队单打第一主力,学校的网球队获得了2007年和2008年乔治亚州的冠军。“我希望以后能打大学生联赛。在不同的球场上,一起加油。”

  后威廉姆斯时代,奥丁给了美国人最大的惊喜。她只有17岁。她不再盼望自己天天长高。粉碎自己的愿望之后,是超越。

  本报记者华心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