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芬娜失赛点不敌小将 爆冷出局无缘美网女单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12:49  新浪体育
萨芬娜失赛点不敌小将爆冷出局无缘美网女单16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凌晨(纽约当地时间5日)消息,2009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16强的争夺。在夜场压轴的比赛中再次爆出大冷门,头号种子萨芬娜迎战捷克小将科维托娃,在先丢掉一盘之后,萨芬娜奋勇扳回一盘,在决胜盘的抢七中最终5-7落败,无缘女单16强,三盘的比分分别为4-6/6-2/6-7(5)。

  在本届美网的前两轮,萨芬娜都一路如履薄冰的逆转前进,而捷克新星科维托娃在首轮苦战击败27号种子克雷巴诺娃之后轻取意大利选手加宾晋级,本次交锋之前两人并没有交手记录。在这场比赛中,萨芬娜在先丢掉一盘之后未能第三次实现逆转,经过154分钟的鏖战头号种子爆冷出局,这样在签表1/4区中已经没有种子选手。捷克小将在击败世界第一之后将迎来比利时选手维克梅耶尔。

  比赛伊始,萨芬娜和科维托娃在各自保住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之后开始破发大战,从第三局到第七局两个各自破点对手发球局,率先发球的萨芬娜以3-4落后,在关键的第8局比赛中,科维托娃顺利保发,把比分改写成5-3领先。随后萨芬娜在非保不可的第九局中艰难保发,比赛来到科维托娃的发球胜盘局,捷克姑娘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以6-4先声夺人。

  在第二盘比赛一开始,萨芬娜的状态依旧没有起色,而科维托娃则继续猛攻。比赛一上来萨芬娜就送掉自己的发球局以0-2落后。在第三局中,再次送出破发点,好在她奋起反击终于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在接下来的第四局中,萨芬娜接连拿到三个破发点,最终成功兑现反破对手发球局,比分来到2-2。在取得破发之后萨芬娜的状态获得大幅提升,接连拿下3局。并且在第八局中再次破发成功,以6-2扳回一盘。

  决胜盘的比赛中,萨芬娜一上来就送出3个破发点,科维托娃抓住机会顺利破发成功,接着保发成功。科维托娃在自己的发球局都保的比较顺利,而不在萨芬娜的发球局不断给俄罗斯姑娘施压,不过也没有实现破发,比赛战至3-2,科维托娃领先。在第六局中,科维托娃出现波动,萨芬娜抓住机会破发成功,将比分扳平。在第七局的比赛中,再次出现了胶着的场面,萨芬娜一上来就取得40-0的领先,但是科维托娃连追三分,好在萨芬娜接连拿下2分艰难保发成功,4-3。随后科维托娃连保带破把比赛带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但是关键时刻萨芬娜神勇破发成功,接着顺利保发,把比分反超为6-5。在关键的第12局中,萨芬娜连续错过3赛点,最终科维托娃抓住机会保发成功,比赛进入抢七决胜。

  抢七一上来科维托娃就实现迷你破发取得2-0的领先优势,不过随后萨芬娜回破对手,并且保住第一个发球分把比分追成2-2。接下来科维托娃大发神威连下三分以5-2领先,萨芬娜连扳2分后4-5。在科维托娃再拿一分之后,她拿到2个赛点,虽然萨芬娜挽救了一个,还是以5-7输掉了抢七,也输掉了整场比赛。

  爆冷晋级的科维托娃接下来的对手将是比利时选手维克梅耶尔,在之前结束的比赛中,她以6-3/6-4击败意大利选手埃拉尼成功晋级16强。

  (九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萨芬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