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大赞米尔卡贤妻良母 自解为何首盘不在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08:54  新浪体育
费德勒大赞米尔卡贤妻良母自解为何首盘不在状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美国当地时间5日)消息,2009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第6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费德勒和老对手休伊特再次狭路相逢,瑞士人在4-6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6-3/7-5/6-4连扳三盘,逆转休伊特晋级16强。

  今天的比赛费德勒也算是小遇波折,不过好在在追逐前辈比尔-蒂尔登六连冠的道路上他依旧前进着。这一纪录已经尘封了八十多年,现在瑞士天王距离它还有四场之遥。

  今年的美网每次赛后费德勒都会被问到育婴的问题,今天也不例外。“我们有很好的计划,米尔卡做的很棒,她工作的很辛苦。”费德勒对爱妻赞不绝口。“她在白天已经很疲惫了,但是还能抽出时间看我比赛,我对我来说很重要。”此前达文波特曾打趣天王对于妻子的依赖比一般精英人士要严重,看来这的确是事实。“是的我失掉了一些睡眠时间,不过这就是育儿的一部分。我会确保在我的休息日可以有个睡得长一些的夜晚,或者拥有一个午睡时间,现在看来进行的还不错。”

  今天费德勒的比赛被少见的安排在了白天举行,也许正是这让费德勒在第一盘不在状态,好在最终他拿下了比赛。“我通常都是在11点进行训练,球员都喜欢在这个点训练的。作为比赛来说确实早了一些,不过其实还好,在我看来作为球员就要具备灵活性。比如说你从来没法预测什么时候下雨,会下到什么程度,我们已经习惯了这些。”费德勒也同意这种说法。

  “不过我并不认为自己第一盘大的很差,我曾经取得了4-2、40-0的领先,所以其实我的开局还不错了。”如果第一盘算不错,那么后面的表现就要算上佳了,他持续给休伊特施压,并且漂亮的赢下比赛。“我对自己赢球的方式感到高兴,因为我知道对阵雷顿的时候落后一盘会是很艰难的情形,”费德勒从来都是很尊重自己的任何对手。“如果多出现一个错误也许就要进入第五盘了,甚至彻底输掉比赛。所以能够晋级我感到终于解脱了。”

  (小早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米尔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