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晚报:网坛那些花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4:43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对于女子网坛来说,2004年是个分界点。那一年米斯金娜拿到了法网冠军,莎拉波娃拿了温网,库兹涅佐娃拿了美网,忽然之间一个赛事3/4的大满贯都被俄罗斯人打包回去献给她们的普京总统了。由那开始,在美国之外,“俄罗斯红粉军团”成了第二势力,除了上面三位,德门蒂耶娃、兹沃娜列娃、佩特洛娃、查克维塔泽都进过前十,萨芬娜还是现世界第一。

  而近两年,俄罗斯以外,前东欧国家的小妮子们更是像绿藻一样迅猛登陆,塞尔维亚双姝先后尝到了世界第一的滋味,捷克的瓦伊迪索娃、白俄罗斯的阿扎伦卡、波兰的拉德万斯卡轮番上过前十,目前WTATOP15的选手中9人来自东欧(包括俄罗斯)。但2005年至今,除了莎拉波娃拿了两座大满贯,伊万、库兹娃连续两年中法网夺冠,5个赛季以来整个东欧的大满贯数还不如小威一个人拿的多。

  萨芬娜持续着没有大满贯头衔的尴尬,但她至少将“世界第一”的位置保持了半年。米斯金娜呢?只红了一年,这个古怪的女生就把网球运动抛弃了。曾经打过2007年度年终总决赛的查克维塔泽,已渐行渐远,退到第55位,她才22岁。 20岁的美女瓦伊迪索娃在第107。汉图楚娃已过了运动黄金期,伊万的退步已势不可挡,没想到扬科维奇和新锐拉德万斯卡也是一样的摇摆不定。一年一年,曾经摇曳生姿的那些花儿,她们在哪里呀?她们快归来吧……

  惆怅过后你也不禁要想,是女子网坛的竞争太激烈,还是早熟的东欧姑娘们都被“拔苗助长”了?可以确定的是,同样早熟的威廉姆斯姐妹还在争战,不仅比赛拣大的拿,而且单打双打全都不放。而之前贾斯汀·海宁也经受住了东欧姑娘们的冲击,长期屹立不倒。她们和扬科维奇们的成长方式有何不同,值得探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