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娃两盘横扫本土16岁新星 晋级32强将战德娃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0:11  新浪体育
莎娃两盘横扫本土16岁新星晋级32强将战德娃杀手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纽约当地时间9月3日)消息,本年度最后一个大满贯赛事美国公开赛今天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夜晚的压轴大戏之中,美少女莎拉波娃仅耗时73分钟以6-2/6-1的比分横扫持外卡参赛的本土选手迈克哈尔顺利挺进32强。在下一轮比赛中莎娃将再次面对本土年轻小将奥丁的挑战,这位17岁的天才小将在日场的比赛中以5-7/6-4/6-3的比分将赛会四号种子德门蒂耶娃淘汰出局。

  迈克哈尔出生于1992年,现在还未满17岁,今年是她首次参加美网的比赛。无论是从经验上还是从技术上迈克哈尔都与已经拥有三座大满贯的莎拉波娃相差甚远。在首盘比赛中莎娃一上来就强势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但是这位年轻小将也表现的得十分顽强,莎娃在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中发出双误,这样迈克哈尔也取得了回破,之后两人互保一个发球局,比分来到2-2。随后莎娃进入了比赛的节奏,强势的接发和力大势沉的正手攻击让对手在场上疲于奔跑,在控制好双误之后莎娃的发球局也保得十分轻松。在打出11记制胜分之后莎娃连下四局,以6-2轻松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迈克哈尔继续先发球,美国姑娘这次终于在连丢5局之后赢得了一局。随后莎娃在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中发球状态出现了波动,在破发点上被司线判为双误,但是随后的鹰眼挑战显示那个球是压线,这一分重打,莎娃连追三分有惊无险的保住了发球局。随后的比赛莎娃完全主导了场上的比赛节奏,尽管美国娘在本土观众的加油声中奋起直追,但是在莎娃强势的进攻下依然毫无还手之力。在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后莎娃取得了4-1的领先优势。莎娃虽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发出了双误,但还是强势的保住了最后一个发球局以5-1领先对手。美国姑娘知道大势已去,但还是希望能够保住一个发球局来慰藉本土观众。迈克哈尔在第7局中曾拿到了一个盘点,但还是被莎娃的强势进攻化解。随后莎娃连下两分拿到了赛点,但是一个接发失误浪费掉了第一个赛点。在第二个赛点上莎娃就再没浪费,以一个强势的接发赢得了这一分,这样以6-1再下一盘。

  在全场比赛中莎娃一共轰出了23记制胜分,而对手仅有6记,在双误方面莎娃也控制在了两位数之下,这次她发出了7记双误。在挺进32强之后,莎娃将遭遇到美国17岁新星奥丁的挑战,后者在今天日场的比赛中顽强额将四号种子德门蒂耶娃逆转出局爆出了开赛以来女单的最大冷门。

  在早先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与莎娃同在2/4的的红粉库兹涅佐娃也轻松取胜,法网冠军在轰出27记制胜分后以6-4/6-2的比分轻松击败了拉脱维亚19岁小将塞瓦斯托娃。全场比赛中6号种子打的十分顺利,一发进球率高达63%,其一发二发得分率均在6成以上,最快发球时速更是高达惊人的115英里每小时。在32强中她将面对以色列悍将皮尔的挑战,后者在本轮的比赛中以6-2/6-0血洗了西班牙单反天才纳瓦罗。

  (Rick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奥丁 德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