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网女单再爆大冷 上届亚军扬科维奇浪费赛点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05:13  新浪体育
美网女单再爆大冷上届亚军扬科维奇浪费赛点出局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纽约当地时间3日)消息,2009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在阿瑟-阿什球场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第二轮中,上届亚军得主、5号种子扬科维奇在决胜盘抢7局以6-4领先拿到赛点的优势下,被全场比赛表现相当优异的哈萨克斯坦选手舍夫多娃连扳4分逆转,最终以总比分3-6/7-6(4)/6-7(6)出局,步上稍早出局的德门蒂耶娃后尘,爆冷在第二轮就早早出局。

  扬科维奇本赛季一直饱受伤病和状态的困扰,在大满贯比赛中的最好成绩只是16强。美网开赛之前塞尔维亚姑娘在辛辛那提重夺顶级赛冠军,这让她重新进入美网热门行列,不过转战法拉盛之后,作为5号种子出战的扬科维奇在第二轮中却毫无征兆的出现了状态的下滑,苦战三盘依然无缘32强。

视频-美网女单冷门不断 德娃扬科纷纷爆冷出局 媒体来源:BTV

  比赛伊始,扬科维奇显得有些慢热,在第3局中就送给了对手机会,舍夫多娃兑现发球局后将比分改写为2-1,从而确立场上主动。随着比赛的进行,5号种子的状态有所提升,但这却还不足以和哈萨克斯坦人抗衡,久攻不下的扬科维奇在第9局中再次被对手撕破防线,舍夫多娃破掉前世界第一的发球局后以6-3先声夺人。首盘比赛中,扬科维奇的进攻疲软,整盘比赛甚至都没有拿到破发点。

  比赛进入第二盘,扬科维奇的状态依然没有太大改善,舍夫多娃不仅没有交出场上主动,反而还加强了进攻,这让塞尔维亚人有些措手不及,多次给对手带来可乘之机。战至第6局,哈萨克斯坦人的努力中见成效,扬科维奇在对手的逼迫下交出发球局,以2-4落后。不甘就此出局的扬科维奇放手一搏,凭借坚韧的意志和稳定的底线发挥扳平比分,此后两人互交发球局,塞尔维亚姑娘在错过盘点之后来到抢七。抢七局中扬科维奇的经验帮助她逃过一劫,以7-4力克对手,艰难扳回一城。

  决胜盘中场上形势变得胶着不下,尽管舍夫多娃在开局后不久就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但是扬科维奇也没有坐以待毙,很快就将比分追至3-3。此后对阵双方连续实现互破,场上比分交替上升,比赛又一次来到抢七。抢七局中,后来居上的塞尔维亚人一路领先,不过顽强的舍夫多娃却在连续挽救两个赛点后以8-6反败为胜,爆冷结束这场马拉松大战的同时也晋级32强。

  早些时候结束的一场对决中,8号种子沃兹尼亚齐继续高歌猛进,仅用了57分钟就以6-1/6-0横扫克罗地亚姑娘马蒂奇,强势晋级第三轮。丹麦公主的下一个对手将是双打搭档科斯蒂娅,罗马尼亚甜心在经历一场马拉松大战后同样锁定一个32强席位。

  已经结束的其他较量中,首轮爆冷淘汰伊万诺维奇的K-邦达伦科继续此前的优异表现,以两个6-1横扫美国选手佩里;捷克姑娘科维托娃的晋级过程也相当轻松,她以6-1/6-3战胜了意大利老将加宾。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扬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