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个性萨芬让人又爱又恨 曾与中网结下特殊缘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03:48  京华时报

  尽管世界排名早已经下滑到了50名开外,但在网球赛场,萨芬依然有着超强的人气,甚至不输给费德勒、纳达尔这些当红的天王。在所有网球迷的记忆里,萨芬是个性的代表,是他让男子网坛有了更多的色彩。

  20岁时就战胜桑普拉斯捧起美网冠军,萨芬曾被称为近20年来最具天赋的网球选手。不过9年过去了,萨芬能够成就的,只有2005年的澳网冠军。但更让我们记忆深刻的是他个性十足的张扬,那摔坏的300多把球拍,还有当场脱裤子庆祝胜利招致的罚款。这些“个性”,让人又爱又恨。

  萨芬与中网也有缘分,他捧起了首届中网的冠军,那是沙皇在颗粒无收的2003赛季后的第一个冠军头衔。据悉,今年的中网和上海大师赛都已经给萨芬颁发了外卡,他当年雪天逛天坛的笑容还依稀在眼前,期待这位网坛个性球星的谢幕演出,能够成为中国网球的永恒记忆。

  本报记者毛烜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