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娃爆冷出局一人坐收渔利 两90后欲搅乱2/4区形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03:18  新浪体育
德娃爆冷出局一人坐收渔利两90后欲搅乱2/4区形势

德门蒂耶娃的出局大幅搅乱了2/4区的晋级形势

  新浪体育讯 在踏入今天的阿瑟-阿什球场之前,没有人会想到被普遍列为夺冠大热的德门蒂耶娃会在第二轮就早早出局,而且更甚的是,会输给一个要到9月底才满18岁的小将。

  事实上,德娃在比赛实际过程中所表现出的竞技水准还是相当正常的,只是身高比其矮了12公分的奥丁今天发挥得实在是太出色了,尤其是在底线端的进攻打得虎虎生风,两个大角的调动能力颇具大将风范,不仅平击的球速极快,而且球质相当重,即便是令在巡回赛中底线攻击能力数一数二的俄罗斯美女也是疲于招架。在5-7丢掉第一盘后,大腿绑着厚厚绷带的奥丁却是越战越勇,在后两盘均是率先破发得手,并以相当稳健的击球表现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最终以6-4和6-3连扳两盘,制造了美网开赛至今的冷门No.1。

  于是,在两次拿到大满贯亚军,先后N次打到赛事四强之后,我们还是不得不为围绕在德门蒂耶娃身上,无法挥之散去的“悲惨命运”而哀叹。看起来,在又浪费一年光阴之后,对于伊莲娜究竟还能不能够在职业生涯终结之前捧起一座大满贯冠军的命题,似乎进入2010年之后,将会更加难以得到答案。

  此外,在其率先出局之后,原本由德门蒂耶娃所领衔的女单2/4区四强席位的争夺形势也将发生巨大变化,原本被寄予厚望会过早呈现的火爆遭遇战:德门蒂耶娃vs莎拉波娃已然不复存在。

  而这对于还未登场打响自己第二轮战役的莎娃来说,无疑是个相当利好的消息,如果其能够在今天的夜场焦点战中淘汰同样只有17岁,还只是“大满贯菜鸟”的本土外卡选手麦克哈尔,那么莎娃将在接下来的轮次中拥有极佳的晋级形势,甚至有可能“直通四强”。从目前的签表形势来看,如果顺利通过麦克哈尔与奥丁这两位本土小将这两道关卡,那么玛丽亚极有可能在第四轮中面对自己从来都不怵的佩特洛娃,后者将在32强战中面对保持6胜1负绝对优势的中国金花郑洁,毫无疑问拥有更大的胜面。而面对莎娃,则轮到了佩娃自己持有尴尬的一面倒交战劣势,尤其是两人今年已经先后在法网、斯坦福以及多伦多交手3次,即便是刚刚复出仍在慢慢寻找状态,但是占据心理优势的莎娃依然拿下了全部胜利。

  如果能够晋级到8强,那么莎娃将有可能遭遇沃兹尼亚奇、科斯蒂亚以及库兹涅佐娃中的一人,以争夺2/4区的半决赛席位,同样拥有着不错的晋级前景。

  不过同样,我们也不能忽视的是,德门蒂耶娃的过早出局也为本区的两位90后新生代美少女偶像提供了脱颖而出的机会。有趣的是,沃兹尼亚奇与科斯蒂亚这两位双打搭档即将展开32强火并,而考虑到本区的另一位大种子库兹涅佐娃近期状态欠佳,而且时有起伏的竞技状态很难说不在随后的比赛中就步上同胞的后尘早早出局,因此两位90后美少女之间的胜者将同样有机会与莎娃一起竞争四强席位。此前兹尼亚奇与科斯蒂亚在四大满贯赛的个人最好战绩分别是第四轮与八强,而现在恐怕将是时候她们中的一人再往前迈进一步了。

  (Jo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德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