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芬娜再度惊魂逆转胜出 携15双误晋级女单第三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01:24  新浪体育
萨芬娜再度惊魂逆转胜出携15双误晋级女单第三轮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纽约当地时间3日)消息,2009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女单比赛继续进行第二轮的争夺。全场比赛发出15记离谱双误的头号种子萨芬娜再次遭遇一场惊魂之战,与德国选手巴罗伊斯苦战2小时12分钟,最终在决胜盘先失发球局的情况下艰难逆转,三盘比分为6-7(5)/6-2/6-3逆转对手;同时晋级32强的还有俄罗斯名将佩特洛娃以及阿根廷美女杜尔科。

  芬妹此役对阵德国老将巴罗伊斯,后者现世界排名第67位。经过了一天的调整之后,世界第一的状态依然起伏不定,开局之初就被对手破发,好在紧接着巴罗伊斯也送出发球局,场上比分1-1。随着比赛的进行,萨芬娜逐渐占据场上主动,在第8局中再破对手发球局,将比分改写为5-3。落后的德国人并没有坐以待毙,不仅及时追平比分,还将首盘比赛拖入抢七。抢七局中,巴罗伊斯继续加强场上攻势,抓住对手的非受迫性失误顺利确立主动,最终以7-5先声夺人。

  比赛进入第二盘,萨芬娜展开强势反扑,巴罗伊斯同样不甘示弱,对阵双方开局之后互交一个发球局,场上比分战至2-2。随后俄罗斯姑娘终于显示出了世界第一应有的实力和水准,连续破掉德国人两个发球局,直落四局之后以6-2轻松回敬对手一盘。不过在这一盘比赛中,头号种子还是送出了离谱的5次双发失误。

  决胜盘中,巴罗伊斯的状态再度回升,开局之后凭借一次破发重新占据领先。落后的萨芬娜不甘就此出局,再次发挥了顽强的意志品质,连续回破对手之后以4-3将比分反超,暂时脱离出局危险。虽然巴罗伊斯在随后的比赛中也曾拿到过破发点,不过头号种子还是用顽强的作风瓦解了对手的意志,不仅及时化解危机,还在第9局中再破德国人的发球局,最终以6-3锁定胜局,艰难晋级第三轮。在这场马拉松大战中芬妹共送出15次双发失误,非受迫性失误高达38次,状态依然堪忧。

  同期结束的其他比赛中,阿根廷美人鱼杜尔科状态惊人,以6-4/6-0横扫乌克兰姑娘A-邦达伦科,轻松闯入第三轮;13号种子佩特洛娃则稍遇挑战,不过俄罗斯人最终还是以6-4/7-6(3)挑落法国选手科因,锁定一个32强席位。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萨芬娜 芬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