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首轮综述:小威等热门晋级 伊万出局金花皆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15: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年最后一项大满贯美网已经进行了三天,女子首轮的比赛也于昨天结束。在第一轮的比赛中,小威、莎拉波娃、德门蒂耶娃、扬科维奇、小克等热门都很轻松,萨芬娜和大威两位高排位种子则经历三盘苦战艰难过关,11号种子塞尔维亚选手伊万诺维奇很不幸运,首轮被逆转出局,这也是她职业生涯首次在大满贯首轮出局。在中国金花方面,李娜、张凯贞、郑洁、彭帅全部闯过首轮关,显示了良好的势头。

  小威等热门纷纷过关 大威萨芬娜惊魂逆转

  在第一轮的比赛中,小威、莎拉波娃、德门蒂耶娃、扬科维奇、小克等热门全部直落两盘轻松过关。值得一提的是两位回归的选手,05年赛会冠军小克两个6-1取胜,而莎娃则在第二盘中送蛋横扫对手。

  遇到波折的选手是大威和萨芬娜,但是两人都展示出了惊人的战斗力。大威与对手苦战2个多小时,虽然比赛中有54次非受迫性失误、10次双误、7次脚误,加上膝盖受伤,她依旧过关。萨芬娜的首战也不轻松,在逆转取胜罗格斯卡的比赛中,出现了48次非受迫性失误,11次双误。两人都涉险过关,但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都需要提升状态,毕竟接下来的比赛将更加难打。

  伊万生涯首次大满贯首轮出局

  赛会11号种子伊万去年输给了No.188,今年首轮出局,连续两年都创造了尴尬的纪录。就像伊万自己说的那样这很令人沮丧和糟糕。首盘拿下,次盘输掉,第二盘1-4落后,奋起反击把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6-5领先握有赛点,结果伊万挥霍掉,随后K-邦达伦科还送上了双误大礼,伊万依旧没能笑纳,随着自己正手失误,输掉比赛。在1-4落后的情况下可以奋起,但是缺乏保持这股劲头的强势,握有赛点的关键时刻,自己把握不住,输掉也没有理由。

  在第一轮中出局的种子选手还有16号种子拉扎诺、25号种子卡内皮、27号种子克雷巴诺娃、28号种子巴莫尔和32号种子扎维。第一轮就有6名种子选手出局,女子网坛的竞争更加开放,也意味着竞争更加激烈。

  老将新兵表现各异

  首轮比赛中,在温网爆冷击败扬科维奇的美国小将奥丁表现不错,在一场90后的对决中,她6-1/6-2击败俄罗斯选手帕芙柳琴科娃,葡萄牙超级女声德布里托、罗马尼亚选手科斯蒂亚、德国新星利斯基也顺利晋级。昔日的两名前十选手施奈德和毛瑞斯莫也都闯过首轮关,美国老将克雷巴斯亦晋级,不幸的是两名亚洲老将塔纳苏甘和杉山爱携手出局。

  中国金花全部奏凯

  李娜作为赛会18号种子出场,因伤休养3周,久疏战阵的她在首盘遭到了挑战,但是次盘打得很顺利,最终以7-6(4)/6-3击败罗马尼亚选手奥拉鲁晋级。90后的台北小将张凯贞从资格赛一路杀出,首轮在面对25号种子卡内皮的比赛中,不畏强手以6-0/2-6/6-2送蛋击败对手晋级,取得美网4连胜。在第二日登场的彭帅同样表现不错,耗时仅仅1小时就以6-2/6-3击败澳大利亚选手格罗斯,最后出场的郑洁一点也不逊色,6-3/6-2完胜德国猛女格罗恩菲尔德。这样中国选手全部晋级第二轮,展现出良好的势头。

  (九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金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